导航菜单

曝空气炸锅不等于完全健康 可能导致基因突变或肿瘤

导读 【CNMO新闻】空气炸锅是近年来较为流行的厨房电器。顾名思义,它是一种可以用空气来进行“油炸”的机器,主要是利用空气替代原本煎锅里的热油,让食物变熟;同时热空气还吹走了食物表
【CNMO新闻】空气炸锅是近年来较为流行的厨房电器。顾名思义,它是一种可以用空气来进行“油炸”的机器,主要是利用空气替代原本煎锅里的热油,让食物变熟;同时热空气还吹走了食物表层的水分,使食材达到近似油炸的效果。

空气炸锅

空气炸锅面世以来,受到了广大健身、减肥、养生等人士的追捧。对于想要保持健康,但又嘴馋油炸类食物的人群来说,空气炸锅无异于“神器”。但它真的百分之百健康吗?

近日,据CNMO了解,相关媒体报道称,空气炸锅虽然比炒锅等耗油少,烹饪时间比烤箱短,但不等于完全健康。油变少了,只是热量较普通油炸低,但依旧离不开180℃-200℃的高温,且耗时可能比油锅直接炸长一些。

相关报道

而食材中的淀粉在120℃时就可能生成丙烯酰胺,对健康不利;蛋白质和油脂在高温下分别产生杂环胺和苯并芘,可能导致细胞基因突变或肿瘤。建议烹饪时多使用蒸、煮等方法,更能保留食物营养。

值得一提的是,2022年5月份,“专家不建议多用空气炸锅”登上热搜。据相关专家介绍,空气炸锅是利用急速循环的热风让食物变熟。食品中如果含有葡萄糖、果糖等还原糖和蛋白质,高温处理时会产生一定量的丙烯酰胺等有害致癌物质。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