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湿气给了身体什么好处?让它肆意损害你的五脏,听老中医怎么说

导读 湿气,我相信你听说过它的人生履历,它是什么样的,当你拥有了它会怎么样等等。我只说,它带给你的只有——坏处,至少中医是这么认为的。在
湿气,我相信你听说过它的“人生履历”,它是什么样的,当你拥有了它会怎么样等等。我只说,它带给你的只有——坏处,至少中医是这么认为的。
在中医诞生的几千年里,“湿气”这个词一直存在,很多人说它会损害脾胃,但这就完了吗?不,它的‘欲望’远比你想象的更大,它还会侵害你的——五脏。
1、湿气——损害——心
心肝宝贝,心,不用说也很重要。但是你却没保护好它,让湿气对它动手动脚的。当你对湿气不管不顾的时候,你就会感觉到胸闷紧张、身体在短时间内发胖、失眠、烦躁和乏困等等。这明显一点都不舒服,因此我们要时时刻刻防着它被湿气损害。
2、湿气——损害——肝
肝脏,会让肝脏发病的原因有很多,我只说湿气对它的影响。当湿气也来宠幸肝脏时,你的身体就会就会有所表现,像皮肤出油、晕晕欲睡、脱发频率增加、脸上长斑长痘等等,这几个表现症状是湿气影响肝脏时,身体做出的反应。
3、湿气——损害——脾
脾,它的作用是消化、吸收和过滤营养物质,就相当于是胃的二把手。脾功能的紊乱有湿气的一份功劳,当湿气影响脾脏时,不想吃饭、肚子长肉、虚胖和手脚困乏等就占据了你的身体。可见湿气没对脾脏做什么好事,要警惕湿气!
4、湿气——损害——肺
嗯?湿气真的会影响我的肺?真的,而且还是板上钉钉的事儿。不信你的话,你就回忆一下,你平时是不是痰多老咳嗽、脸色渐渐变黄、嘴唇也是淡白色的和嘴皮老脱皮等等表现。你还在不明所以,其实这就是湿气正在损害你的肺了,这个时候就不要再纵容它了。
5、湿气——损害——肾
湿气会损害肾,但你却说你没有肾?我觉得是不会有人相信的,除非你用肾去换苹果了。当你感觉到自己的腰部发凉、很怕冷、有黑眼圈、脸色苍,还有小便次数增加了不少,这就说明,这没人喜欢的湿气来损害你的肾脏了,它可不会给你带来任何好处!
你有没有同样的表现呢?如果有,那就是湿气特别重,都影响到五脏了,当然严重了,需要祛湿!
中医有办法:用桑叶、茯苓和薏仁等煎煮成祛湿茶,每天早晚喝水时泡一点,能祛除湿气,调理身体的不适症状。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