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剧痛难忍的“带状疱疹”究竟是一种什么病?如何治疗它?一文科普

导读 带状疱疹,是一种因为感染病毒,从而导致的急性感染性疾病。一旦发病,病毒就会沿着神经进行活动,并且会转移到神经所支配的区域以及皮肤当
带状疱疹,是一种因为感染病毒,从而导致的急性感染性疾病。
一旦发病,病毒就会沿着神经进行活动,并且会转移到神经所支配的区域以及皮肤当中。还会大量复制病毒,使得神经发生炎症或者是引起坏死,会使人的局部皮肤产生剧烈的疼痛感。
而且这种疾病有着极强的传染性,所以在日常生活当中,一定要做好预防带状疱疹的工作。
带状疱疹究竟是一种什么病?
  一、疾病原因
感染上水痘带状疱疹病毒,是导致患上带状疱疹的唯一病因。这种病毒有着极强的传染性,在感染者的水疱当中含有的液体内就有大量的病毒颗粒,如果接触到这些液体,就会被感染。
在感染者的个人物品当中,也会带有大量的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如果接触到患者使用的这些个人用品,会被感染上病毒。另外,如果与感染者一起洗澡、游泳,被感染的可能性也会非常高。
  二、好发人群
一般情况来讲,任何一个年龄段的人群都有可能会患上带状疱疹,但是,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群,儿童、慢性疾病以及体质较为虚弱的人群,是带状疱疹的高发人群。
水痘带状疱疹病毒有着一定的潜伏期,感染这种病毒时如果抵抗力较强,并不会直接导致患上带状疱疹。但是,如果免疫力快速降低,潜伏在人体当中的这种病毒就会被唤醒,并且沿着神经根开始活动,从而使得带状疱疹发作。
  三、疾病症状
有部分带状疱疹患者在早期时首先会出现1~5天的身体乏力、头痛、低烧等症状,并且受到影响的皮肤会出现一些疼痛感或者是烧灼感。
而后,患者的患病皮肤部位就会开始出现一些水疱或者是丘疱疹。在这些水疱当中会有一些透明的液体,外周皮肤会出现红晕。
这些水泡沿着单侧神经支配区域进行分布,一般好发于腰骶神经部位、肋间神经部位以及颅神经部位,而且呈现带状分布。但一般情况来说,不会越过身体当中的中线,到达对侧身体。
在出现水疱的期间,患者的患病皮肤部位会伴有特别严重的疼痛感。一般表现为跳痛或者是钝痛,呈现阵发性或者是持续性。如果有衣物摩擦患病部位,会使得疼痛感加剧。
尤其是对于体质较弱以及年老的患者来讲,这种痛感会非常的明显。这些水疱出现的时间一般会维持在1~2个礼拜。随后,这些皮疹会渐渐消退。但是,在皮疹部位会出现一些暂时性的色素沉着。
总而言之,带状疱疹是一种因为感染了水痘带状疱疹病毒,从而引起的感染性皮肤疾病。一旦患病,患者的局部皮肤会出现一些水疱,并且带有剧痛感。如果没有及时治疗,会给患者带来较大的痛苦。
所以在患病之后,患者一定要快速前往正规医院,在医生指导下服用抗病毒药物进行治疗。还可以适当的吃一些止痛药物,能够起到减少疼痛感的作用。
而治疗和恢复期间,一定要注意皮疹部位的皮肤清洁和干燥,如果出现皮肤搔痒现象,并不要用手抓挠。可以外用炉甘石洗剂,能够达到止痒的作用。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