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江西公安机关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成功抓获130名犯罪嫌疑人!

导读 5月27日凌晨,在公安部的统筹协调下,江西省公安厅联合武警部队江西总队和上饶消防救援支队,有力支援了涉及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11.25专案的...

5月27日凌晨,在公安部的统筹协调下,江西省公安厅联合武警部队江西总队和上饶消防救援支队,有力支援了涉及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11.25”专案的全国集中行动。共有2000余名警力参与了这次集中统一收网行动。

江西省公安厅高度重视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并在研判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线索时,发现了涉及电信诈骗洗钱的犯罪团伙。为此,江西省公安厅部署上饶市公安局成立了“11.25”专案组,开展了重点研判。经过半年多的专案侦办,成功查明了7个涉案团伙,其中包括涉及诈骗、洗钱以及黑灰产业的犯罪团伙,共有142名主要团伙成员。这些团伙遍布全国20余个省区市,与30个境外涉诈窝点有关联。它们的作案手法专业,组织特征明显,国内外勾结紧密,关联案件众多,涉案金额巨大,对社会产生了恶劣的影响。于2023年4月14日,公安部将该案确定为部督的重点案件。

经公安部批准,江西省公安厅将该案列为“长风6号”首个集中统一收网行动,并成立了“11.25”专案集中抓捕行动指挥部。同时调集了上饶、南昌、赣州、九江等10个设区市公安局的民警、特警以及武警部队和消防救援力量,严阵以待。

5月27日凌晨1时,全体参战人员迅速出击,在江西上饶作为主战场的同时,还在南昌、九江、景德镇、宜春、吉安、抚州等设区市以及浙江、福建、广东等全国20余个省区市展开了集中抓捕行动。

截至5月27日9时,已成功抓获该案的主要团伙成员130人,摧毁了涉及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团伙及其上下游的黑灰产犯罪团伙共7个。初步侦破了1000余起案件,并缴获了249台手机和电脑等作案设备,391张银行卡,以及97张手机卡。此外,查扣了涉案资金超过1500万元。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