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不交社保 每月存一千 30年后够养老吗 计算结果出乎意料

导读 随着我们国家的人口老龄化不断的加剧,养老的问题也越来越得到了人们的关注。在这种情况下,有些人考虑不再缴纳社保,选择自己存钱的方式来...

随着我们国家的人口老龄化不断的加剧,养老的问题也越来越得到了人们的关注。在这种情况下,有些人考虑不再缴纳社保,选择自己存钱的方式来解决自己的养老问题,不过这种做法是否能够实现自己自主的养老,目前还尚未可知。如果不交纳社保的话,那么我们就必须要自己去存一些养老金,假设自己每个月存储1000元的情况下,并且能够坚持30年,那么总的金额将会达到36万元。根据目前的通货膨胀概率来进行计算,三四年后的实际购买力相当于今天的18万左右,那么这笔钱是不够我们的养老费用的。

不缴纳社保也就意味着我们不能够享受到五险,其中最令人比较担心的是医疗保险,即便是我们每天存1000元左右,那么存30年的时间也才36万元,那么一旦我们出现了生病或者其他的意外情况,需要花费的金额是一个无法估量的价值。而我们如果缴纳了社保,通过医疗保险,我们可以报销很大一笔费用,但不缴纳社保是一定无法享受到这一个福利的,而且36万的养老金也不足以满足大部分人的需求。根据相关部门的调查,我们国家的平均养老消费在每个月的5000元左右,而农民则是在每个月3000元左右,按照这个标准计算36万元的储蓄。只能够满足10~15年的养老支出。

我们应该意识到社保制度的重要性和对我们的好处,尽可能的去多缴纳一些社保,确保自己的退休以后能够获得一定的经济来源。同时我们也可以将储蓄和投资一起结合,选择一些承担风险能力比较小的项目去进行投资理财,让自己的资产不断的实现增值,确保自己老了以后有足够的经济来源。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