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可以不买车险第三者商业险吗?

导读 第三者不买可以吗?按国家规定,机动车除了必须要买外,其他如商业之类的商业险由车主自愿购买。

第三者不买可以吗?按国家规定,机动车除了必须要买外,其他如商业之类的商业险由车主自愿购买。如果从维护一个家庭的稳定和社会稳定的角度来看,商业三责险、之类的非强制性往往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这里例举几个车险第三者商业险相关案例,可以帮助车主们更加清楚三责险的重要性。案例一:李小姐刚刚买了爱车,在比较交强险与三责险时,发现两者保障对象都是车辆使用过程中的第三者,于是李小姐就只购买了交强险。不久,李小姐不幸发生了一起较严重的事故并需要付全责,当保险赔付下来,自己还需补贴3万元才能处理完事故。因为没有投保三责险,而交强险的赔偿金额又不够时,李小姐就只能自掏腰包来承担多出来的损失。如果车主购买交强险时,选择商业险中的三责险,最低限额就是赔偿5万元,而只需要缴纳六七百元保费,就可以将赔付风险降到最低了。案例二:车主开车撞坏了别人的车,车主负全责,需要承担全部赔偿责任,这时候最高可向被撞车主赔偿2000元,超出部分需要车主自负。如果撞坏的是中低档车,交强险的2000元也许就够了,但万一是宝马、法拉利或其它豪车,交强险的赔付是远不够用的,这时三责险就成了有效补充了。如今一些大城市豪车越来越多,菱悦撞上劳斯莱斯,雅阁与劳斯莱斯天价之吻等事件被报道后让一些行驶在大城市的车主朋友们纷纷提高了三责险的投保数额。通过以上三责险案例可以看出,三责险不仅是交强险的有效补充,也可在遭受损失时为车主朋友们减轻不少的经济负担。车主朋友们一定要弄清什么是三责险及三责险的赔付范围,在投保时才能做到心中有数。名词解释三责险的全称是商业第三者责任险,是指或其允许的驾驶人员在使用保险车辆过程中发生的意外事故,致使第三者遭受人身伤亡或财产直接损毁,依法应当由承担经济责任,保险公司负责赔偿。交强险出台后,三责险可作为交强险的补充。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