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喀麦隆报告霍乱病例:关注中部大区疫情

导读 根据喀麦隆卫生部发布的公报,喀麦隆近期报告了大量的霍乱病例。从5月16日至30日,该国共报告了1070例新增霍乱病例,其中有26例患者不幸身...

根据喀麦隆卫生部发布的公报,喀麦隆近期报告了大量的霍乱病例。从5月16日至30日,该国共报告了1070例新增霍乱病例,其中有26例患者不幸身亡。

公报指出,在过去的两周内,位于首都雅温得的中部大区报告的新增霍乱病例最多,共计1027例,而这26例死亡病例均发生在该区域。此外,滨海大区和南部大区分别新增了23例和20例病例。

公报还显示,中部大区的疫情已经蔓延到雅温得中心监狱。从5月12日至30日,监狱内共报告了163例霍乱病例,其中包括6例死亡病例。

自2021年11月起,喀麦隆就证实出现霍乱疫情,此后全国各大区不时发生霍乱病例。根据喀麦隆卫生部的数据,从2021年11月至今年5月30日,该国累计报告了18322例霍乱病例,其中包括426例死亡病例。

霍乱是由霍乱弧菌引起的急性肠道传染病,主要通过不洁水源和食物传播。患者常出现呕吐、腹泻、脱水和高烧等症状。病情严重且延误治疗可能导致死亡。当前,喀麦隆需要加大对霍乱疫情的防控和治疗工作,特别是关注中部大区的疫情,采取有效措施保护人民的健康和安全。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