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德媒称运营商使用中国5G组件德内政部:并未违反法规

导读 9月13日,德国本土媒体《世界报》报道德国联邦政府在回复德国联盟党议会小组所提出的问题时,明确指出德国地区的移动网络运营商仍然会使用

9月13日,德国本土媒体《世界报》报道德国联邦政府在回复德国联盟党议会小组所提出的问题时,明确指出德国地区的移动网络运营商仍然会使用中国制造商所提供的5G关键组件。《世界报》媒体指出,欧盟已经明确要求所有的成员国必须禁止中国地区的企业进入到当地的移动网络。

据了解从2021年德国《IT安全法》2.0版正式开始实施以后,当地的移动网络运营商在向德国内政部所提交的报告中指出有11次使用了5G关键组件的情况,其中有三次报告都涉及到了来自于中国制造商所提供的5G关键组件。德国内政部官方表示,当地移动运营商使用中国制造商所提供的关键组件,并没有违反欧盟的相关规定。

联盟党议会小组数字政策发言人莱因哈德·布兰德尔认为联邦政府隐瞒了隐瞒了当地移动网络运营商使用中国制造成5G关键组件的相关信息并向联邦政府发出指责,对德国内政部的部长南希·费瑟提出批评。莱因哈德·布兰德尔表示南希·费瑟从来都没有禁止当地的移动网络使用来自于中国制造商所提供的关键组件,欧盟成员国每使用一次,来自于中国制造商所提供的组件,就会增加联盟在移动网络领域中排除中国的困难程度。

自从进入到2023年以后,德国政府就开始以国安风险为由针对华为公司旗下的5G网络技术展开调查,与此同时有关于是否应该禁止华为公司的5G网络技术,在全社会范围内展开了激烈讨论。《柏林每日镜报》媒体组织了1005名18岁以上的德国公民,参与了一次民意调查,最终的结果显示有45%的人反对对华为品牌实施禁令,有28%的人支持。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