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谷歌AR眼镜几近梦碎 战略混乱高层毫不关心 人才大量流失

导读 谷歌公司的内部员工爆料,目前公司旗下的AR眼镜项目受到了多方面因素的影响,其中包括战略混乱,高层管理人员的关注度不足,人才的大量流失

谷歌公司的内部员工爆料,目前公司旗下的AR眼镜项目受到了多方面因素的影响,其中包括战略混乱,高层管理人员的关注度不足,人才的大量流失等多个方面。据了解谷歌公司在关闭了AR眼镜项目Iris之后,要准备研发一款AR眼镜软件的平台,除此之外,公司准备和三星公司共同研发的头显项目Moohan同样在公司内部引起了激烈讨论。

在2023年的6月份,苹果公司官方正式推出了备受市场期待已久的头显设备Vision Pro,引起了整个行业的关注,苹果公司的CEO库克表示Vision Pro会是一款能够取代手机的创新型产品。与此作为对比,在长时间以来谷歌公司一直想要进军混合现实领域推出惊艳的产品,作为第1次尝试谷歌公司推出的AR眼镜,然而却收获了众多差评,在后来的虚拟现实设备研发中受到了诸多阻碍。

哪怕经历多次失败,谷歌公司的高层管理人员认为xr会是下一个风口,所以在2020年谷歌公司重新建立了一个团队,再次向AR领域发起冲击,为了做好充足准备谷歌公司还特意收购了两家初创公司,分别是North和Raxium。然而备受期待的AR眼镜Project Iris在研发的过程中就受到了阻碍,在2023年上半年谷歌公司官方表示将会停止AR眼镜Project Iris的项目。不过公司没有放弃在AR领域中的布局,选择和三星公司共同合作将公司的重点放在Project Moohan的头显设备。

与此同时,谷歌公司内部又重新建立了一项AR项目,希望能够讲Iris的软件研发成平台,提供给所有的AR眼镜制造商。根据公司计划平台可能会在2025年正式推出,通过多方消息来看谷歌公司在AR领域中的发展计划已经重创了员工的信心。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