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我国工业机器人的装机量占全球比重超 50%

导读 在北京时间2023年9月17日,根据我国经济日报媒体报道,在2023年的上半年,根据数据统计,我国范围内的工业机器人总产量已经达到了22 2万套

在北京时间2023年9月17日,根据我国经济日报媒体报道,在2023年的上半年,根据数据统计,我国范围内的工业机器人总产量已经达到了22.2万套,相比2022年同时期增长幅度达到了5.4%,除此之外,我国工业机器人的装机量在全球范围内的总占比份额已经超过了50%,位于全球各国排行榜的第1名。

除此之外,我国的服务机器人和特种机器人创新,产量获得了进一步的突破,其中服务机器人的总产量已经达到了353万套,相比2022年增长了9.6%。适合多方面数据来看,我国工业机器人的各项指标已经在不断提升,其中包括产品的研发速度,产品的可靠性和负载的能力。根据官方介绍,我国有一部分的工业机器人平均无障碍运行的时间已经达到了8万小时,机器人的最大负载能力从原先的500公斤已经提高到了目前的700公斤。

服务和特种机器人的创新应用已经取得了进一步的突破,比如单孔腔镜手术机器人在今年已经获得了批准正式上市,洞察号水下机器人在前段时间完成了在海底5100米的测试,排涝机器人和无人机等多个机器人设备曾多次辅助我国的救援团队完成了抗洪救灾的任务。

媒体曾报道在2023年年初,中国工信部联合17个部门联合发布了《“机器人 +”应用行动实施方案》,其目的就是为了推动机器人在各行业的发展和应用。除此之外,北京亦庄地区官方发布了《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机器人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 年)》。内容中指出,在2025年时当地的机器人研发总投入平均每一年的增长率将要达到50%以上,在当地将会搭载50个机器人的应用场景项目。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