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抖音调整医疗账号认证:放开三甲医院认证 禁止医生带货

导读 2023年9月18日,抖音健康在微信平台中的官方账号发布了《抖音医疗认证账号(含机构)认证规则调整通知》。再一次调整了抖音平台中医疗类账

2023年9月18日,抖音健康在微信平台中的官方账号发布了《抖音医疗认证账号(含机构)认证规则调整通知》。再一次调整了抖音平台中医疗类账号的认证标准,相当于抖音健康针对于抖音平台中健康领域博主的一次统一管理。因为抖音健康领域中的博主包括医生和医院,所以规则的调整分为个人账号和机构账号两个主要部分。

根据抖音健康在微信平台官方账号发布的公告通知内容显示,抖音健康官方为了加强账号资质核验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官方决定从2023年的9月18日开始,平台中所有健康医疗领域中的账号,包括个人账号和机构账号的认证申请规则和提交的审核材料必须要进一步调整。

针对个人账号,平台要求所有的个人认证必须要前往健康系统社会职务中进行申请,将所有的审核材料全部提交,在申请阶段中一定要满足平台的4项要求,第一用户必须在平台内完成实名认证,第二用户的账号已经完成了手机号的绑定,第三用户的账号在近期没有任何的违规记录,并且没有发布过任何的非原创内容,第四用户的账号没有开通带货的权限。

前三条规定相当于门槛,4条规定和抖音电商在2022年6月16日发布的《关于调整医疗健康类认证创作者商品分享功能的公告》有关,内容中指出官方宣布将会从2022年的6月30日开始关闭所有健康医疗类账号的商品分享功能,所以第4条规定相当于所有经过认证以后的账号不能够带货。除此之外,个人账户认证还需要拥有中华医学会,中华中医医药协会,中国医师协会以及旗下的分会认证,同时拥有医院以上的医师资格。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