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石峁遗址博物馆即将开馆 该遗址为我国已知规模最大

导读 记者从陕西神木石峁遗址管理处了解到石峁遗址博物馆即将在9月底开馆,该遗址属于我国已知规模最大史前地址。规划用地面积80亩,总的建筑面

记者从陕西神木石峁遗址管理处了解到石峁遗址博物馆即将在9月底开馆,该遗址属于我国已知规模最大史前地址。规划用地面积80亩,总的建筑面积是12890平方米,展览展示区的面积大约5000平方米,由巍巍石峁、都邑生活、赫赫之名、王者之城单元组成,包括大量出土的文物,玉人头像、玉斧、玉璧、牙璋等。

地址是在黄土高原北部,距今大概4300年前后,属于一座超大型的石砌城址,其中内城、外城、皇城台三重城垣组成,属于我国乃至东南亚地区截至目前发现最早形制完备、保存完好、结构清晰的史前城址。经过详细的挖掘,将工事建筑、城防设施、手工业作坊等遗迹全部的面世,数以万计的文物出土,形成巨大的规模以及多重结构。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