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同济医学院硕士研究生被导师压榨后跳楼自杀身亡

导读 1月4日,名为“烫烫大卷”的网友,通过微博发布信息称,同济大学医学院硕士研究生陆经纬,常年被其导师压榨,365日无休,最终,于2018年12月13日跳楼身亡。该消息发出后

1月4日,一位名叫“唐唐大娟”的网友在微博发布信息称,同济大学医学院硕士生卢经纬一年365天,常年被导师压榨。 最终,2018年12月13日,何某跳楼身亡。

消息发出后,立刻引起了网友的关注。 如今,距离微博爆料已过去两天,同济大学及同济大学医学院尚未对此事进行报道。

师父从五楼跳下

医学生被抢课题后坠亡?校方回应

据发表文章描述,2018年12月13日中午,卢经纬在导师卢彦军实验室通过微信客户端与旅居芬兰的导师卢彦军进行交流。

交流中,卢经纬表示希望能在2019年6月顺利硕士毕业,并提出放弃卢彦军交给他写的两篇论文。 然而这个要求却被吕彦军拒绝了。 同时,卢艳君表示,如果卢经纬不能完成这两篇论文,或者这两篇论文不能发表,她就不会让卢经纬顺利毕业。

随后,陆经纬从五楼研究室跳下,给指导老师留言:“我要跳楼了。” 文章称,在卢经纬之前的研究生生涯中,卢经纬曾受到导师的排挤。 “几乎一年365天,没有节假日,他为恩师陆彦军无偿地工作着。”

同时,文章称,同济大学医学院对卢经纬跳楼事件持无所谓态度。 “现场领导和老师都不在场”,“没有人拨打110”,“学生躺了很长时间,直到父母赶到现场”。 。

医学生被抢课题后坠亡?校方回应

知情人:与事实不符

1月6日,封面新闻记者联系上同济大学一位知情人士。

这位要求匿名的人士表示,他也听说过医学生跳楼的事情,但学校尚未正式报道此事。 “我也在网上看到了这篇文章,但是和我了解的有些不符。我听说是的,当时医学院反应很快,学生在12点58分左右跳楼,有老师来到了教学楼。” 10分钟左右的场景,他是医学院的领导,当时110和120都已经到了,所以文章里面,没有人打110,领导和老师也不在场,应该有问题与声明。” 同时,该老师表示,据他了解,同济大学医学院已经联系了远在芬兰的卢彦军。 ,并要求对方回国,“卢彦军说她病了,无法回国,我们也准备派老师协助她。”

同济大学

导师“压榨”举报仍在调查中

对于老师的说法,封面新闻记者已尝试向同济大学官方求证,但尚未联系到同济学校。 截至发稿,同济大学及同济大学医学院尚未对此事进行报道。

此前,同济学校在接受北京青年报采访时表示,目前仍在调查学生跳楼事件是否与导师“压榨”有关。 “卢同的导师卢彦军确实还在国外,学校已经建议他立即回国,我们正在考虑派人出国调查。”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