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我的一生都在受苦》第三届滨海国际(微)电影节参赛影片

导读 9月18日,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被告人余华英拐卖儿童罪一案。对被告人余华英以拐卖儿童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余华英当庭表示上诉。

9月18日,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以拐卖儿童罪对被告人于华英公开宣判。 被告人余华英因拐卖儿童罪被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余华英当庭提起上诉。

人贩余华英丈夫落网

1993年至1996年,余华英伙同龚某良(已故)拐卖儿童10余人。

余华英曾供述,她的第一桩罪行就是卖掉自己的私生子。 这个孩子还没有找到。

一桩从卖自己孩子起家的“生意”

余华英原籍云南省鹤庆县,1963年出生,她曾在狱中写下自述,称自己出生在一个非常贫困的家庭,有兄弟姐妹四人,她排行最小。

“我这一生都在受苦。” 余华英在自述中称,自己8岁就上学,但只学习了两年。 母亲去世后,她不得不辍学回家打工。 17岁时,父亲也去世了,这让他“精神上更加痛苦和疲惫”。

1984年,21岁的于华英在云南大理旅游时结识了重庆大足男子王某文。 两人结婚后,王某文带着余华英回到了家乡。 在大足,余华英重新办理了户口,拿到了“510230”开头的身份证号码。

1987年1月,刚满23岁的余华英生下了女儿王美华。 “他们都不是吃苦耐劳、肯吃苦的人,王某文也在外面做一些偷偷摸摸的事情。” 在同村村民眼里,这对夫妇的名声并不好。

1992年,王某文因涉嫌盗窃被捕,于华英母女失去了经济来源。 为了生计,于华英将王美花交给王某文的哥哥和嫂子抚养,自己则到县城的一家面馆打工。 打工时,于华英结识了人称“龚木匠”的龚某亮。

人贩余华英丈夫落网

龚某亮比于华英大20岁。 当时,龚某亮和于华英一样,都有了家庭和孩子。 余华英在未解除与王某文婚姻关系的情况下,与龚某良同居,并生下一名男婴。

据余华英供述,当时两人的经济能力不足以抚养孩子,而且由于是私生子,两人就商量将男婴卖掉。 在龚某亮的操作下,男婴被带到河北省邯郸市某村庄一名叫王某福的男子那里,王某福又将男婴转售。 龚某亮、余华英获得奖励数千元。

13名儿童陆续被拐卖

很快,龚某良在贵州的水果生意失败了,损失了很多钱。 于华英称,是龚某亮建议再找一个娃娃卖。 起诉书中,公诉人指控的第一起罪名是,1993年正月初七,于华英、龚某良将6岁男童蔡占胜拐卖至遵义火车站附近的邯郸,并以高价出售。 4000元。

余华英的绑架手段也类似。 他们在一个地方租了房子十天半,一边了解周围的人,一边寻找合适的孩子。 熟悉了孩子后,用零食引诱他走。 大多数被绑架家庭并不富裕。 有些人的父母是环卫工人,早出晚归。 有些人在街头做鞋匠生意,整天都在外面。 有些人靠捡垃圾为生,没有人照顾他们的孩子。 等他们发现的时候,于华英和龚某良已经离开了。 在此前的审讯中,于华英供述,为了避免别人怀疑他们拐骗孩子,她会故意留下衣服、被子等,不清理就逃跑。

于华英在法庭上表示,她和龚某亮之间存在分工。 龚某良负责识别孩子的身份,并安排时间送孩子去火车站。 于华英在火车站接了孩子们,带他们去了邯郸。 于华英称,拐卖儿童的钱都在龚某良手里,“他是一家之主”。

这份快速赚钱的生意让余华英过上了富裕的生活。 余华英的表弟在证词中提到,她在2002年找到余华英送走私孩子。当时,她觉得余华英“非常有钱,有能力”。 从事水果生意,在新疆、贵阳、河北、楚雄等地开设餐馆。 得知余华英拐卖儿童后,表弟意识到“我的孩子就等于被她卖了”。

据检方指控,从1993年至1996年,短短三年多的时间里,于华英、龚某良共拐骗了多个家庭的11名儿童,其中3名是姐弟:

1993年1月,两人在贵州遵义火车站附近绑架了6岁的小A;

同年8月,小B、小C两兄弟在遵义被拐;

1994年,两人在贵州省都匀市百子桥附近绑架了小D;

人贩余华英丈夫落网

1995年7月,小E、小F两兄弟在都匀市小围村附近被绑架;

1995年冬,二人来到贵阳,绑架了5岁的杨牛花;

1996年7月,二人返回都匀,在西园村河边将小H、小I绑架;

同年10月,两人在贵阳市东山仙人洞路口附近将小J绑架;

随后,两人回到重庆大足,并绑架了小K。

2000年,余华英因涉嫌拐卖儿童被邯郸警方刑事拘留,两个月后被释放。

2004年,余华英重操旧业,同伙也从情人龚某良变成了丈夫王某文。

据检方指控,余华英、王某文后来并没有在贵州、重庆等地实施犯罪行为。 他们前往云南楚雄,在南华县、大姚县将小L、小M绑架到邯郸。 小M被绑架后,其父亲前往大姚县公安局报案。 经过云南、河北警方的配合,于华英、王某文于2004年5月19日被抓获归案。面对大姚县警方的审讯,两人均隐瞒了自己的真实身份。 于华英谎称自己的名字是“张云”,王某文谎称自己的名字是“王伟”,逃避了当地检察官和法律的审查。

2004年9月27日,大姚县法院以拐卖儿童罪判处“张云”、“王伟”有期徒刑八年。 法院认为,“张云”、“王伟”主观上具有拐卖儿童的目的,客观上实施了拐卖儿童的行为,获利13500元。 他们的行为已构成拐卖儿童罪。

宣判后,两人均未上诉。 余华英在服刑期间,2007年被减刑一年,2009年被减刑两年,2009年5月18日刑期满,刑满释放后回到重庆市南岸区弹子石居住。

当时,余华英等人的更多犯罪事实尚未被发现。

人贩余华英丈夫落网

于华英服刑期间,龚某亮被查出患有癌症。 龚某亮的儿子将其接回家四个月后,龚某亮于2008年8月1日病逝。

如今,于华英涉嫌绑架的13人中,2人(小L、小M)被警方救出,10人已找到原生家庭,1人(小C)尚未找到。

她永远记得人贩子的脸

杨牛花被拐时5岁。

到达河北邯郸,杨牛花记得中间人提供的住所是一个小院子,左右两间卧室。 她和余华英住在一个比较大的房间里,房间中间有一个两米长的炕,还有一个火炉。 余华英始终板着一张脸,没有笑容。 北方寒冷刺骨的冬夜,杨牛花也会被赶出去看门。

由于是女孩,很长一段时间没有买家注意到杨牛花。 大约一个月后,于华英把她带到两个村子之间的一块田地里,以3500元的价格卖给了当地的一位老妇,然后又把她带回给聋哑儿子抚养。 随后,杨牛花称呼老人为“奶奶”,称呼哑巴为“爸爸”。

她没有受到养家的虐待,她的祖母和聋哑养父都像家人一样对待她。 但奶奶从来不隐瞒,羊牛花是买来的; 有时走在村道上,其他老人会指着她说:“你当时太贵了,不然我们就买回来了。” 奶奶认为杨牛花聪明,知识学多了很容易逃跑,所以小学六年级就不让她上学了。 13岁时,她开始外出打工。

在绑架杨牛花的过程中,余华英对她拳打脚踢,并用开水烫她的头。 人贩子的形象一直铭刻在杨牛花的脑海里。 调查过程中,警方给了她十几张照片让她辨认,她一眼就认出了余华英。

人贩余华英丈夫落网

2021年5月,被拐26年回家的杨牛花(左一)在父亲坟前痛哭(视频截图) 图片来源:极目新闻

2009年余华英出狱时,杨牛华仍在寻找亲人。

人贩余华英丈夫落网

“如果于华英能够坦白她当时(2004年)绑架的其他孩子,我应该可以更早找到我的家人。” 这么多年过去了,杨牛花对余华英的仇恨丝毫没有减少——“姐姐告诉我,我失去父亲后,他把自己正在盖的砖全部砸碎了,房子也不再盖了,他来找我”到处找我却找不到我,他就开始借酒浇愁。1997年他去世了。我妈妈有精神病,第二年问题也解决了。我姐姐成了孤儿,和我奶奶和叔叔一起生活了很长时间。几年后,就出去打工了,被绑架后,被余华英虐待,后来小学没读完就辍学了。”

杨牛花说,于华英不仅毁了她的家庭,而且上次被捕后也没有如实供述自己的全部罪行,导致她在26年后才找到亲人。

与亲人团聚后,杨牛花向邯郸警方报案,希望警方能够抓获人贩子。 杨牛华表示,报案后,邯郸警方对中间人王某福进行了初步调查。 由于不确定父亲是否在贵阳报案,杨牛花向贵阳警方寻求帮助。 最终,贵阳市公安局南明分局于2022年6月6日对杨牛花绑架贩卖案立案侦查。24天后,于华英在重庆大足被抓获。

杨牛花在法庭上当面质问余华英,问她还记得吗? 余华英说是的。 “然后我亲口告诉她,是我报警的,最后她上了法庭。在法庭上,也是我要求死刑,因为你对我造成的伤害是任何东西都无法弥补的。” 26年前,我一直记得你的样子。”

余华英两次落泪

村民和社区工作人员都或多或少认识于华英和王某文。 不少村民告诉记者,他们知道于华英在外面拐卖儿童,也知道王某文因偷东西被判刑。 记者了解到,王某文目前下落不明,户籍几年前已被注销。 也有村民表示,王某文还活着,之前曾在村里偶尔遇到过王某文。 余华英被捕前曾回来看过一次房子,但没有人打招呼。

曾靠卖儿、躲藏西藏为生的余华英,如今已年近六十,过着安稳舒适的生活。

2023年,当她被捕归案时,她正在大足小镇的一家茶馆里打麻将。

镇上邻居说,大约四五年前,余华英在这里嫁给了一位姓顾的老人,一直住在镇上。

庭审中,于华英两次向被绑架家属道歉,希望得到家属的理解,并希望法院从轻处罚。 对于杨牛花等受害人提出的民事赔偿,她表示愿意赔偿,但她的财产只有老家四间瓦房,无力承担。

初审时,余华英哭了两次,还哽咽过。 有一次,当她提到自己卖掉了自己的亲生儿子时,她情绪激动,用手擦眼泪。 还有一次,当审判长询问女儿上学的情况时,她哽咽了。 由于常年奔波,女儿没有在固定地点上学,余华英感到愧疚。

栏目编辑:秦红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