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远大集团董事长张跃称AI太耗能源

导读 在2023年,自从chat gpt在AI行业打响了第一枪之后,人工智能改变未来的话题一直持续。近期,远大集团的董事长张跃在亚洲论坛会上表示,能...

在2023年,自从chat gpt在AI行业打响了第一枪之后,人工智能改变未来的话题一直持续。近期,远大集团的董事长张跃在亚洲论坛会上表示,能源会制约AI的发展,并且非常的不乐观,并认为AI太耗费能源了,可能会对人类带来毁灭性的后果。

在20多年之前,第一能源其实是it技术,It技术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方式以及创造了各种不一样的科技成果,现在it技术发展最好的依旧是美国,科技现在最大的问题依旧是环境上的问题,尤其是科技越繁荣,环境的问题就会变得越严重,想要解决这个问题,只有去解决能源,如果不能够将风能以及太阳能发展起来的话,人类是很难有未来的,AI也同样是面临着这个问题,众所周知,AI想要发展跟算力是绝对分不开关系的,而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资源不够多。

远大集团的董事长张跃表示,全世界都必须要去解决可再生能源,现在的能源是远远不够支撑AI技术的发展的,并表示可再生能源当中的太阳能是不太能够依靠的住的,最有可能的还是需要去发展风能,风能要比太阳能更加的具有前途,风的无论何时何地都是能够去进行利用的,而且还能够进行储能。

AI技术想要快速的发展起来,是一定要解决能源上的问题的,现在各个国家都在对AI技术进行大力的投资,谁能够率先在AI技术上面取得突破,那么在未来的国际市场当中将会更加的具有竞争力。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