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看中国电车卖得太好 欧盟急了

导读 9月13日下午,欧盟委员会的主席乌尔苏拉·冯德莱恩在斯特拉斯堡欧洲议会发表年度欧情咨文时正式宣布,将会对中国市场中的新能源汽车开展反

9月13日下午,欧盟委员会的主席乌尔苏拉·冯德莱恩在斯特拉斯堡欧洲议会发表年度欧情咨文时正式宣布,将会对中国市场中的新能源汽车开展反补贴调查工作。乌尔苏拉·冯德莱恩表示现在全球范围内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中拥有大量低价格的车型,再加上国家所提供的巨额补贴,进一步压低了新能源汽车的定价。这正在逐渐扭曲欧洲市场的行情,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乌尔苏拉·冯德莱恩的说法完全是为了保护欧洲当地的汽车制造商。

在此前慕尼黑车展时,德国总理表示在面对中国汽车制造商的竞争时,应该加大对于德国本土汽车制造商的鼓励,随后德国政府推出了1,100亿欧元的激励计划。在此前的几十年时间内,欧洲地区的汽车制造水平和研发技术一直以来都是全球汽车行业的标杆,就比如宝马、奔驰和奥迪,这三个品牌的总部都位于德国,就足以说明欧洲汽车制造商在全球范围内的影响力。

在2023年的7月份,市场中就已经传出了欧盟即将对中国地区的新能源汽车品牌开展反倾销反补贴的调查,主要的原因是欧盟地区大多数的成员国担心中国的新能源汽车品牌进入到欧洲市场以后,很有可能会影响到欧洲本土的汽车制造商。在中国新能源汽车大量出口到欧洲地区以后,就会威胁到当地新能源汽车的发展。

国际能源署官方所提供的数据显示,在2022年全年欧洲市场中所销售的新能源汽车有16%都是从中国市场进口,在当时欧盟内部市场专员Thierry Breton表示希望机构能够对于中国新能源汽车品牌展开反倾销的调查,现在中国向欧洲出口的新能源汽车数量在急剧增加,已经成为了整个欧盟成员国急需解决的问题。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