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工信部:将研究“退订短信资费由信息发送方承担”建议

导读 根据每日经济新闻媒体报道,工信部在前段时间针对网友所提出的退订短信统一指令由营销信息的发送方承担费用建议给出了官方回复。在当前社会

根据每日经济新闻媒体报道,工信部在前段时间针对网友所提出的退订短信统一指令由营销信息的发送方承担费用建议给出了官方回复。在当前社会中有许多的电子设备用户在使用应用程序的过程中都会发现有许多的订阅信息,其中包括平台所推送的活动,通知积分兑换等等,这些平台所推送的信息一般都会设置可以取消订阅的方法,就比如在短信页面中回复英文字母。

所有的用户如果想要取消订阅平台所发送的订阅信息,那么必须要自己承担退订短信的费用,因为通信运营商的收费机制默认为用户自己承担,最终导致0.1元的退订费用必须成为每一个用户退订这些骚扰短信必须要承担的费用。

据媒体报道,网友向工信部一共提出了两项建议,希望能够将所有的退订短信回复语统一改成 TD这两个英文字母,所有的部门应该通过技术筛选出所有发送TD字母之类的退订短信,明确这些推进短信费用的承担方,确保用户的个人权益,减少日常的短信骚扰,将这些短信退订的费用由短信的发送方承担。

针对网友建议,工信部官方回复表示已经收到了网友建议,非常感谢网友对于垃圾短信处理工作的意见部门将会仔细研究网友所提供的几点提议,将会结合当前市场的反馈信息,进行下一步的整改工作,积极保护所有群众的个人权益。此前在2022年的2月15日,温州市的法院就判处了一起因为商家营销短信所引起的诉讼,案件介绍温州地区的居民王先生起诉温州当地的一家食品有限公司发送营销短信已经严重侵害到了个人权益,最终法院判处食品公司需要向王先生书面道歉,并且需要支付短信退订的费用。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