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福建晋江力争打造千亿级基金产业,多点开花构建市场化基金集聚区

导读 近日,晋江市发布了《晋江市加快基金产业发展实施方案(2023-2025年)》。该实施方案围绕打造省级基金集聚区目标,采用双翼齐飞、多点开花

近日,晋江市发布了《晋江市加快基金产业发展实施方案(2023-2025年)》。该实施方案围绕打造省级基金集聚区目标,采用“双翼齐飞、多点开花、激活平台、深化融合、优化生态”发展路径,引进和培育各类市场化私募基金,致力于做大做强基金集聚区。通过母基金撬动社会资本,力争在2025年之前,晋江初步形成千亿级规模的基金产业。

具体来说,晋江将多点开花加快构建基金圈,强化市场化基金集聚。实施方案围绕“强化政策导向作用”“提高行政服务效率”“探索发展QFLP(合格境外有限合伙人)、QDLP(合格境内有限合伙人)、CVC(企业创投基金)”“创建省级基金集聚区”“大力发展基金集聚区”方向,加强市场化基金集聚,努力在2023年创建福建省级基金集聚区,并探讨引进举办中国投资年会或年度峰会,吸引专业投资机构、明星企业、社会资本在晋江集聚发展。此外,晋江还将加强统筹规划,构建覆盖天使投资、创业投资、产业投资基金的“1+X”产业基金矩阵。通过这些举措,晋江力争在2025年之前,打造覆盖天使投资、创业投资、产业投资基金的“1+X”产业基金集群,并新增1~2支天使投资基金,各产业链成立产业基金不少于1支,成功构建园区产业投资基金体系。

此外,晋江将抓紧顶层设计、完善考评机制,激发政府产业基金的活力和效率,并加快建立健全基金考评机制。晋江市金融工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晋江基金业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中,现已成立晋江市基金业发展领导小组,并启动了第一批10余支产业基金的筹备工作。

实施方案的出台,将进一步加快晋江基金业发展,推动产业基金招商引资提质增效,发挥基金服务“强产业、兴城市”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