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2023年五一后的首个交易日,银行股喜获利好,中特估也随之上涨

导读 2023年五一后的首个交易日,银行股市场大涨,中特估板块也随之上涨。这一现象引起了人们的关注,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银行股如此劲爆呢?据中

2023年五一后的首个交易日,银行股市场大涨,中特估板块也随之上涨。这一现象引起了人们的关注,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银行股如此劲爆呢?

据中信建投的观点,银行股目前面临着利好,包括规模增长和其他非息收入改善对冲息差下行压力、一季度贷款投放实现“开门红”、存款定期化趋势延续、息差将进入全行业逐步企稳、资产质量稳中向好、其他非息收入表现好于预期。这些利好因素,对银行股市场产生了积极影响。

除银行股外,中特估板块的表现也十分抢眼。保险板块的大涨,主要原因是保险负债端拐点确认,而估值尚在底部、机构持仓历史最低。上市保险公司一季度数据表现良好,NBV增速、净利润增速以及COR水平均好于市场预期。

那么,行情能否持续呢?从市场表现来看,整个银行股市场的筹码已经来到了扩散阶段,但波动率会上升,趋势仍需一段时间。从机构行为来看,银行股和非银股仍属于机构低配板块,机构增仓或调仓的时间也不会那么快完成。同时,考虑到当前宏观经济所处的阶段和一带一路的资源性国家合作强化,中特估仍有事件驱动的力量存在。此外,大规模刺激政策的预期下降,利率债的机会会大不少,这对于银行和非银来说,利率环境会更加友好。

总之,银行股和中特估板块的行情在一季度表现良好,未来是否能持续还需继续观察。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