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装修行业受恒大欠款事件影响,金螳螂两年巨亏近50亿

导读 金螳螂近两年因房企暴雷影响,巨亏近50亿,经过一年的努力,在2022年扳回一局,净利润实现翻倍,达到12 73亿元。不过,公司的营收相比2021

金螳螂近两年因房企暴雷影响,巨亏近50亿,经过一年的努力,在2022年扳回一局,净利润实现翻倍,达到12.73亿元。不过,公司的营收相比2021年仍下滑14.03%。同时,金螳螂的现金流量净额创下自2016年以来的最低值,应收账款高达133.6亿。此外,一季度金螳螂的营收和净利润也双双下滑,新增业务不足百亿。受恒大欠款事件的影响,金螳螂近80多亿的巨款无法收回,引发股东质疑。金螳螂发布了一项董事会决议,同意公司及子公司与合格投资者开展合计即期余额不超过50亿元的金融资产转让、金融资产回购及带回购义务的金融资产转让业务。但这项议案遭到部分股东的反对,因为金螳螂还没到期的银行理财和信托产品余额将近60亿,账上现金余额还有40多亿,金螳螂并不缺钱。另外,金螳螂的股东总户数和股价均出现下降。

尽管金螳螂在2022年实现了净利润的翻倍,但其营收下滑和现金流量问题表明公司仍有较大的挑战。尤其是在受恒大欠款事件影响的背景下,金螳螂应收账款高达133.6亿,可能面临不良资产的风险。此外,金螳螂的现金流量净额创下自2016年以来的最低值,对公司未来的发展可能产生负面影响。因此,金螳螂需要加强现金流管理,增加资金流入,以确保公司的稳定运营。同时,金螳螂应加强业务创新,提升竞争力,为投资者创造更大的价值。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