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我国全面实现不动产统一登记 与房产税之间的关系是什么

导读 近段时间,自然资源部负责人在全国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确权登记工作会议上面宣布我国全面实现不动产统一登记,这个消息也引发了社会的广泛关注

近段时间,自然资源部负责人在全国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确权登记工作会议上面宣布我国全面实现不动产统一登记,这个消息也引发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对于不动产统一登记,我国的民众有许多的问题,认为我国全面实现不动产登记的意义在哪里?对于老百姓来说又有什么影响?与房地产市又有什么关系?对此,记者专门采访了北京理工大学法学院教授以及民法典中心主任孟强,他们对于这些问题都给出了相对应的解释,认为实现不动产统一登记与房地产税之间的关系是为了能够更好的保护群众的财产安全,避免产权交叉产生不必要的冲突。

孟强认为不动产是人民群众最重要的财产之一,并且是关乎着千家万户群众的重大财产利益以及财产安全,只有确定不动产权的登记方案,依法登记,才能够帮助每一个人更好的保护自己的不动产,我国全面实现不动产统一登记,这句话最重要的是实现两个字,尽管每一年都在提相关的话题,但依旧是没有能够成功地实施下去,不动产到自然资源以及所有的国土空间,涵盖所有的不动产物权,都应该在全国范围内做到登记结构,登记簿册,登记依据,信息平台四个统一,才能够形成比较全面化的信息网络的不动产权登记。

我国目前已经初步建立企业不动产登记制度体系,已经取得了比较丰富的经验,通过种种实践的方式,目前已经能够正式实施,将分散的一些自然资源确权登记信息全部整合在一起,有利于保护交易的安全性,保护人民群众的不动产权利,所有的不动产信息都会登入到互联网当中,全网可查。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