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5月市场回落:股市与可转债走势观察

导读 经过4月底的强劲反弹,5月市场出现了持续回落的趋势。股市方面,上证指数在5月8日出现最大单日涨幅后,开始回落,累计下跌1 53%。深成指表

经过4月底的强劲反弹,5月市场出现了持续回落的趋势。股市方面,上证指数在5月8日出现最大单日涨幅后,开始回落,累计下跌1.53%。深成指表现更弱,累计下跌2.94%。与此同时,可转债在股市回落期间相对稳定,其波动较小,成为分散风险的不错投资市场。

经过4月底的强劲反弹,5月市场出现了持续回落的趋势。根据Wind行情数据显示,5月小长假后,上证指数出现两根大阳线的强劲反弹,尤其是在5月8日周一,银行板块的大涨推动下,沪指单日涨幅达到了1.81%,这也是近两个多月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然而,周二之后市场开始回落,经过本周四的连续下跌,沪指已回吐了前期大阳线的涨幅,5月以来累计下跌1.53%。

相比之下,深成指的整体走势更为疲弱,5月以来累计下跌了2.94%,且其单日波动较小,基本没有出现较大的反弹。截至本周五收盘,深成指已回到年初起点。可以说,5月上半月A股市场呈现出调整的走势,下半月市场方向有一定的悬念,可能迎来一波重启反弹或继续回探的行情。

在各个行业板块的表现方面,差异较大。根据Wind数据显示,5月份以来,共有24个二级行业中,仅有7个出现上涨,占比仅为25.9%,涨幅较少而跌幅较多。其中,公用事业、银行和媒体行业上涨幅度超过2.5%,领先于其他行业。其次是多元金融、房地产、汽车与汽车零部件以及商业和专业服务等行业也出现了上涨。而半导体和消费者服务行业则下跌幅度较大,跌幅均超过6%。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