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理财市场洞察:机构销售策略如何因应客群流失和风险偏好下滑?

导读 理财市场洞察:机构抢占销售渠道,如何应对客群流失与风险偏好下降?2023年上半年,银行理财市场发生了诸多变化,理财产品的存续规模普遍下
理财市场洞察:机构抢占销售渠道,如何应对客群流失与风险偏好下降?

2023年上半年,银行理财市场发生了诸多变化,理财产品的存续规模普遍下降,利润亦未达预期,然而,一些理财子公司却逆势实现了增长。这个市场格局的演变引发了人们的思考,如何在客群流失压力、风险偏好下降的背景下保持竞争力,成为了各家金融机构面临的关键问题。

存续规模下降:客群流失压力持续存在

根据最新数据,上半年各类机构的存续理财产品平均规模呈下降趋势,这一现象表明了理财资金的募集可能依然存在难度。客群流失的压力并未完全减轻,这对理财市场构成了挑战。此外,监管框架内的合规调整也可能影响了单只产品的规模。

然而,值得一提的是,尽管整体市场规模下降,但有部分理财公司成功逆势增长。其中,平安理财同比增长70%,表现抢眼。其他少数理财子公司也实现了正增长,这是否意味着市场中仍然存在增长的机会?

盈利能力分化:部分公司净利润下滑

在盈利能力方面,尽管平安理财表现出色,净利润同比上行,但其他理财公司的净利润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这表明了盈利环境的不确定性,以及竞争加剧所带来的挑战。

销售渠道多样化:代销成为主流,直销面临挑战

销售渠道也发生了显著的变化。代销成为销售的主流方式,直销的增幅较小。一些理财公司通过打通其他银行的代销渠道,加强了销售合作。然而,直销渠道的门槛较高,技术投入较大,因此直销额增幅有限。

客群偏好下降:如何吸引更广泛的客户?

理财产品的客户主要为个人投资者,他们的风险偏好下降对产品结构产生了影响。大多数投资者更加稳健,更倾向于选择固定收益类产品。如何满足不同风险偏好的客户需求,丰富产品体系,提高投研水平,成为了金融机构的重要课题。

结语

银行理财市场的竞争日益激烈,客群流失与风险偏好下降等挑战不容忽视。要在这个竞争激烈的市场中脱颖而出,金融机构需要不断创新,适应市场变化,寻找增长机会,提高盈利能力,同时满足客户多元化的需求。只有不断调整策略,加强产品创新,才能在理财市场中立于不败之地。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