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中融信托宣布部分信托产品无法兑付,多家上市公司受影响

导读 在2023年9月15日深夜,中融信托发布了一则公告,披露了受多重内外部因素影响,该公司部分信托产品无法按期兑付的消息。公告中指出,为了提
在2023年9月15日深夜,中融信托发布了一则公告,披露了受多重内外部因素影响,该公司部分信托产品无法按期兑付的消息。

公告中指出,为了提升公司的经营管理效能,中融信托经股东会授权和董事会审议通过,已经与建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以及中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委托管理服务协议》,聘请这两家公司为中融信托提供专业服务。

值得注意的是,中融信托明确表示,尽管进行了这项委托,但相关的债权债务关系和信托法律关系不会因此而发生改变。中融信托将继续按照有关法律和信托合同的约定,对信托产品的投资者承担受托人责任。委托的期限为2023年9月15日至2024年9月14日,可以根据双方协商一致提前结束或延期。

近期,多家上市公司,包括微光股份、先锋电子、金房能源、金博股份、南都物业、咸亨国际等,相继披露了其购买的中融信托理财产品出现逾期兑付的情况。这些逾期的信托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在5.6%至7.2%之间,期限也各不相同,有3个月、12个月、24个月等。

公开资料显示,中融信托成立于1987年,最初名为哈尔滨国际信托投资公司,而在2009年,其信托资产管理规模首次突破了1000亿元。2010年,经纬纺机成为中融信托的第股东,持股37.47%,而中植集团有限公司则持股32.99%。

截至2022年年底,中融信托员工总数(正式编制)为197人,主要从事信托业务。财务数据方面,公司自有资产达到304.18亿元(合并数据),同时公司及其子公司受托管理资产总规模为7857.09亿元。在受托管理资产中,公司管理信托资产占了6293.49亿元,占比80.10%,而子公司受托管理资产为1563.60亿元,占比19.90%。公司在2022年实现了50.34亿元的营业总收入(合并数据)。此外,公司本部净资产为208.37亿元,净资本为176.22亿元,净资本覆盖率为192.45%,净资本盈余达84.65亿元。

然而,引人关注的是,今年8月29日,经纬纺机突然发布了一份公告,宣布计划主动撤回A股股票在深交所的上市交易,并申请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进行转让。公司表示,这一决定是由于市场变化和经营面临的重大不确定性,可能会对公司产生重大影响,因此为了保护中小股东的利益而做出的决定。

总之,中融信托部分信托产品无法兑付的消息引起了广泛关注,尤其是对那些购买了这些产品的上市公司和投资者而言。这也提醒着我们市场中的风险和不确定性,强调了对于金融机构和公司的审慎监管和风险管理的重要性。投资者和市场参与者应密切关注市场动态,并根据风险状况采取相应的措施。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