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英资系第一家“吃螃蟹”的公募将给市场带来哪些新的火花?

导读 在今年6月,施罗德基金获得了展业批准,这家拥有两百余年历史的英国资产管理巨头正式进军中国公募市场。不久前,证券时报记者专访了施罗德
在今年6月,施罗德基金获得了展业批准,这家拥有两百余年历史的英国资产管理巨头正式进军中国公募市场。不久前,证券时报记者专访了施罗德基金总经理张兰,就其对中国市场和投资策略的看法进行了详细了解。

施罗德基金是一家致力于主动投资的机构,将长期阿尔法视为其核心理念。张兰表示,多元资产类产品在资产配置中具有关键地位,对于平衡风险和实现稳健收益至关重要。作为全球多元资产投资的佼佼者,施罗德基金正在积极推进多元资产的本地化方案,以满足中国投资者的需求。

施罗德投资集团有着超过两百年的历史,坚守着主动投资和价值投资理念,追求长期阿尔法。这一理念也是他们在全球管理超过6万亿人民币资产的关键所在。施罗德投资集团拥有全球最大的多元资产投资团队之一,聘用了100多名专注于各主要金融市场的投资专家,致力于风险驱动的多元资产投资。

在施罗德投资集团的核心价值观中,客户利益至上是首要原则,他们通过专业的资产管理能力为客户持续创造价值。同时,施罗德非常重视与客户建立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并将ESG(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因素融入到各主要产品的投资流程中,积极参与可持续投资领域。

张兰表示,施罗德投资集团对中国市场非常重视,已经在中国市场有着相当长的发展历史。明年将是他们在中国市场的30周年。他们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认为多元资产混合型产品在中国市场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施罗德基金在中国已经拥有丰富的经验,自2005年开始投资A股,2006年开始QFII业务,为中国投资者管理海外组合。在中国市场中,他们的合资公募交银施罗德基金也取得了成功。

施罗德基金将积极本地化多元资产的投资方法,根据投资者的需求和风险承受能力,设计不同的产品以满足投资者的需求。多元资产投资在施罗德投资集团内部有着成熟的体系和经验,他们希望通过这些经验,为中国投资者提供更多多元化的选择。

在风险管理方面,施罗德基金拥有严密的风险控制体系,涵盖整个公司的流程。他们的风险控制体系有三道防线,受到集团内部审计的监督,通过全体员工的共同参与,确保风险得到有效管理。这种风险控制文化已经在施罗德投资集团持续了两百多年,使得他们能够在各种市场挑战面前保持韧性。

最后,谈到投资者的获得感和长期财富增长,张兰表示,在海外经验中,财务顾问的角色非常关键。他们可以帮助投资者理清投资思路,减少短期决策的诱惑,从而降低错误的买卖决策。此外,多元资产混合型产品可能更适合一般投资者的需求,因为这些产品在市场下行周期中通常表现较好,同时风险是可控的,能够为投资者提供稳健的回报。

在波动较大的市场中,投资者需要更长期的视角,要认识到长期投资的价值。外资机构在中国市场将继续致力于提供稳健的投资选择,帮助投资者实现长期财富增长。

这次专访揭示了施罗德基金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和他们在长期投资和风险管理方面的专业经验,相信他们的进入将为中国的公募市场带来新的火花,为投资者提供更多多元化的选择和更可靠的投资机会。我们期待着看到这一新的发展如何推动中国资本市场的进一步繁荣。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