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植物性饮食如何帮助糖尿病患者拥有更好的心情

导读 遵循健康的饮食习惯可以帮助糖尿病患者控制血糖并降低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根据一项研究,植物性饮食甚至可能有助于改善糖尿病患者的情绪。

遵循健康的饮食习惯可以帮助糖尿病患者控制血糖并降低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根据一项研究,植物性饮食甚至可能有助于改善糖尿病患者的情绪。

发表在BMJ Open Diabetes Research & Care杂志上的荟萃分析涉及伦敦大学的研究人员。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团队进行了审查,以确定对被诊断患有2 型糖尿病的个体的最佳营养干预措施。研究结果表明,以植物为基础或完全素食的饮食是控制这种情况的最佳方法。

植物性饮食的好处

根据国际糖尿病联盟的数据,到 2040 年,至少有 6.42 亿人患有糖尿病。在美国,已经有超过 3000 万人被诊断出患有糖尿病。全球约有 15% 的死亡是由糖尿病引起的,2015 年,糖尿病夺去了 500 万 60 岁以下的人的生命。

糖尿病通常与抑郁症有关,抑郁症会影响个人管理血糖(糖)水平的能力。

科学家们解释说,植物性饮食已经与降低患 2 型糖尿病的风险有关。事实上,这种饮食还与改善的生物标志物(如胆固醇)有关,这些生物标志物与个人的心血管健康有关。

该研究的作者指出,植物性饮食是有益的,因为它可以帮助预防糖尿病。这类饮食中包含的食物还含有抗氧化剂、纤维、微量营养素和不饱和脂肪酸,它们对这种疾病具有保护作用。

但在这项荟萃分析之前,专家们尚未确定这些类型的饮食是否与 2 型糖尿病患者的情绪状态改善有关,特别是因为这种情况“通常与抑郁症并存”。

研究人员提到,他们在文献中没有发现任何仅关注“以植物为基础的饮食干预对患有 2 型糖尿病的成年人的心理和医学结果”的系统评价。

对于荟萃分析,科学家们分析了 1200 多篇文章,然后减少到 40 篇文章。研究小组随后选择了 11 篇最符合搜索条件的文章。

在选定的 11 篇文章中,自 2009 年以来进行了 10 项研究,而一项研究是从 1999 年开始的。这 11 项研究共观察了 433 名志愿者,其中干预组有 219 人,对照组有 214 人。研究的平均规模为 48 名参与者,平均长度约为 28 周。

在对结果进行系统的批判性分析后,研究人员确定,只有遵循植物性或纯素饮食的患者,身体和情绪的生活质量才会有所改善。属于这些群体的人的抑郁症状显着改善。

根据研究结果,与对照组相比,以植物性饮食为基础的参与者也改善了他们的血糖水平并减轻了更多的体重。此外,以植物为基础的小组报告了糖尿病神经疼痛程度降低。

研究人员总结说:“根据本系统评价的研究分析证据,可以得出结论,以植物为基础的饮食加上教育干预可以显着改善心理健康、生活质量、HbA1c 水平和体重,因此管理糖尿病。”

遵循植物性饮食的提示

糖尿病患者应遵循植物性饮食,特别是如果他们想减肥。这种饮食是有益的,因为它可以降低您患各种与体重相关的健康状况(例如心脏病)的风险。

如果您不确定从哪里开始,请在您的饮食中添加更多完整的、未加工的植物性食物,这些食物富含水和纤维。这些食物可以帮助你在“热量饱腹”之前变得“机械饱腹”。

如果您采用植物性饮食,请多吃以下食物:

水果(如苹果、蓝莓、芒果和梨)

香草和香料(如豆蔻、肉桂、辣椒粉和姜黄)

完整的全谷物(例如,大麦、糙米、小米和画眉草)

绿叶蔬菜(如芝麻菜、生菜、菠菜和瑞士甜菜)

豆类(如青豆、扁豆、菜豆、斑豆和豌豆)

非淀粉类蔬菜(如甜菜、西兰花、胡萝卜、蘑菇和西葫芦)

淀粉类蔬菜(如胡桃南瓜、玉米、红薯和山药)

如果2 型糖尿病患者想要控制血糖并改善情绪,他们应该改用植物性饮食。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