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业余赛事迎奥运冠军助阵羽毛球推广打好民间基础

导读 羽毛球赛场上,国羽将士们正在年底的各项赛事中争金夺银,而在业余赛场,火热程度同样不遑多让。 近日在上海进行的YONEX王者之志全国羽毛球巡回赛总决赛,就迎来了全

年轻选手在现场比赛。

羽毛球赛场上,各国羽毛球运动员在年底的各项赛事中争夺金银,而在业余赛场上,热情同样激烈。

近日,尤尼克斯王者之志全国羽毛球巡回赛总决赛在上海举行,迎来了来自全国500名业余选手的参赛。 更引人注目的是,林丹、蔡赟、王懿律三位奥运冠军也来到了现场。

退役后,这些国羽名将不约而同地致力于羽毛球运动的社会推广。 基层羽毛球运动员的努力,也是国羽运动能够世代保持活力的重要原因。

游戏场景。

业余赛事迎来奥运冠军

毫无疑问,羽毛球运动在中国拥有广泛的群众基础,业余赛事的火爆就是最好的证明。

自2015年王者之志巡回赛举办以来,这已是该赛事第三次举办总决赛,也是参加人数最多的一届。 上周末在嘉定体育馆,来自全国各地的500名民间专家召开了紧张的会议,场面十分热闹。

此前,本次活动已在全国多个城市举办分站。 此次来自全国20个分站的冠军齐聚一堂,不仅挑战年度王者称号,获胜者还将获得年底直飞YONEX上海的门票。 开放席位。

林丹亲自互动。

现场,除了比赛之外,林丹、蔡赟、王懿律三位奥运冠军也受到了巨大关注。

三位明星球员不仅与球迷互动,还亲自参加表演赛,与残疾球员、年轻球员同台竞技。

粉丝们的热情也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之前听朋友说气氛很好,人也很多,但今天到了会场,比想象中还要热闹。” 首次参加此项活动的王忆录说道。

王懿律鼓励年轻球员。

参与推广羽毛球运动,夯实群众基础

在东京奥运会上获得混双金牌后,王懿律退出了这项运动。 虽然离开了职业赛场,但他依然没有离开自己心爱的羽毛球运动。

在参观业余赛事时,他透露自己也开始参与羽毛球运动在社会层面的推广。 “我也在学习,摸着石头过河,希望能做一些事情,做出自己的贡献。” 他告诉澎湃新闻。

“在家乡嘉兴,我也在做一些场馆运营工作,希望越做越好。”

交流中,王懿律提到自己想向林丹这样的前辈学习——作为中国羽毛球传奇人物,林丹退役后也开始了羽毛球社会推广和青训工作,并开设了林丹/谢杏芳国际羽毛球交流中心在深圳。

林丹现场引导孩子们玩耍。

对于业余羽毛球爱好者来说,林丹也不忘邀请大家去球馆体验一下。

“我希望继续做一些青少年羽毛球训练。我们不会马上给孩子们安排很多运动计划,但希望让他们发现这项运动的乐趣。” 林丹此前在接受澎湃新闻采访时曾透露。 实现你的目标。

毫无疑问,广泛的球迷基础是中国羽毛球职业水平始终保持顶尖的重要原因之一。 告别职业选手后,他们将继续在这个领域努力。

“我感觉现在全国性的赛事越来越多,通过一些网络平台的推广,让更多的人看到这项运动,让更多的人参与到羽毛球运动中来。” 王忆录说道。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