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信用卡逾期率上升:美国经济暗示潜在困难时期

导读 近日,富国银行发布的一份报告引发了市场的广泛关注。该报告指出,美国信用卡逾期还款率持续上升,这或许是美国经济可能进入困难时期的一个

近日,富国银行发布的一份报告引发了市场的广泛关注。该报告指出,美国信用卡逾期还款率持续上升,这或许是美国经济可能进入困难时期的一个潜在警告信号。

富国银行的策略师在本周二的报告中指出,美国商业银行的信用卡违约率正在飙升。特别是对于那些资产规模排名前100以外的银行而言,信用卡违约率已经达到了历史上的高位水平。

策略师们进一步表示,在如今市场越发担忧美国银行的稳定性以及不断上升的债务水平之际,逾期还款的增加正给中小银行带来更大的压力。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本月初,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穆迪下调了美国几家银行的评级,标准普尔(S&P)也在本周二做出了类似的调整。与此同时,美联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家庭的信用卡债务在8月初首次突破1万亿美元大关。

从历史的角度来看,信用卡逾期率的上升与经济衰退常常有关。虽然官方尚未宣布经济衰退,然而华尔街的预测人士越来越多地预计,美国经济将会经历一次“软着陆”。

富国银行的策略师指出:“尽管经济仍然具备现金缓冲,但许多消费者正在逐渐消耗他们的信贷额度,而与此同时收入增长已经显著放缓。我们预测可能会迎来一个短暂且温和的衰退,然后在2024年的大部分时间里开始复苏,而这个复苏可能会延续至2025年。”

总体而言,富国银行的策略师们对美国经济和股市持谨慎看法。他们在之前的一份报告中提到,通胀的反弹可能较为迅速,而标准普尔500指数中的公司仍然面临着盈利压力。这些观点反映了专业人士对于经济未来走势的谨慎预测。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