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信用卡和银行卡的区别

导读 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信用卡和银行卡在我们的日常生活当中的使用概率和频率也是变得越来越高,现在信用卡大部分的功能都和银行卡有很大

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信用卡和银行卡在我们的日常生活当中的使用概率和频率也是变得越来越高,现在信用卡大部分的功能都和银行卡有很大的相似,同样的能够取钱,存钱,转账。不过人们在这方面还是有一定的疑惑,许多人并不知道信用卡和银行卡究竟有何区别,主要也是因为现在两张卡片之间的功能实在太过于相似。接下来就给大家讲一下信用卡和银行卡两者之间的区别。

首先,信用卡是银行推出来的一种借贷消费类型的卡片,信用卡的类型有非常多,有旅游卡,加油卡,主题卡,学生卡等等,多种不同的类型。信用卡是帮助我们进行提前消费的,虽然在消费的时候能够获得一定的优惠,但是优惠并不算非常大。信用卡是能够帮助我们进行转账和提取现金的,不过转账和提取现金都是需要收取一定的手续费,而且手续费是相对比较高的。信用卡的外观上也是和银行卡有很大的区别的,信用卡的外观是有银行的名称和LOGO以及卡号,同时还在背面标注了信用卡的到期时间。

银行卡是银行推出的一种储蓄类型的卡片,用户是可以直接将钱存入到银行卡当中,而且转账,提取现金都是不需要收取一定费用的,除非是跨行转账和提取现金,这一点就和信用卡有很大的区别。其次,两张卡片在使用上面也是有很大的区别的,信用卡是有一定的借贷功能,可以提前进行消费再去还款,而银行卡则没有,银行卡是需要我们将钱存入到卡片当中才能够去使用,而且信用卡一般在使用了3年之后是必须要进行更换的,而银行卡则是可以一直去使用。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