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信用卡销卡的原因

导读 北京时间12月6日,近期某银行在社交平台上面发文称将对长期没有使用过的信用卡进行强制性的销卡,这件事情引发了网友的关注和讨论,同时,

北京时间12月6,近期某银行在社交平台上面发文称将对长期没有使用过的信用卡进行强制性的销卡,这件事情引发了网友的关注和讨论,同时,让大部分的人开始思考自己的信用卡是否已经过期。大家并不知道为什么银行会出具这一个通知,因为在普通人的认知里面,信用卡办理了之后,即便是不用,也不会被销卡。接下来给大家讲一下信用卡被销卡的原因。

信用卡被销卡的第一个原因是因为占用到了银行的额度,我们在申请信用卡之后,每张信用卡都是有不同的额度。这一个额度是银行发放给普通用户,而且这个额度是属于银行公司业务的一部分,我们长期不使用的话,那么银行首先先会给我们额度进行降低,其次直接进行注销,这是为了保证银行的一个负债率。

第二个原因是逾期导致我们信用卡会被销卡。虽然我们信用卡一直处于没有用的阶段,但是一直会产生费用,因为信用卡是有年费收费,如果我们的年费没有进行缴纳的话,我们的信用卡会造成逾期,信用卡会在我们将年费还上了之后进行销卡。

第三个原因有可能是因为我们的交易存在一定的风险。这样有可能会导致我们的信用卡被银行进行销卡,出现这样的风险主要是因为我们在一些不安全的网络环境下进行消费,银行作为监管会认定我们的交易存在风险。

对于我们普通人而言,信用卡如果不使用的话,尽可能的还是去将它进行销卡,这样能够保证我们的征信记录不会出现任何的问题,而且在使用信用卡的时候,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的欲望。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