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关于信用卡的一些小知识

导读 信用卡是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美国商铺推出来的一种交易工具,随着时代的快速发展,信用卡现在已经逐渐的融入到了我们的生活方方面面,而且已

信用卡是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美国商铺推出来的一种交易工具,随着时代的快速发展,信用卡现在已经逐渐的融入到了我们的生活方方面面,而且已经成为了第三种移动支付工具。现在已经有很多的年轻人开始利用自己的信用卡来进行消费,但仍然还有很多人对于信用卡的一些知识并不是非常的了解。接下来给大家讲一下关于信用卡的一些基本知识。

信用卡种类:

信用卡的第一个小知识就是种类,信用卡他会根据发卡机构的不同能够费分支为银行信用卡和非银行信用卡,银行信用卡是各大商业银行推出来的信用卡,它的适用范围更加广泛,而且覆盖面积很广,银行信用卡目前是使用人数最多。信用卡第二种是非银行信用卡,非银行信用卡分之为记名和不记名两种,这种信用卡一般是超市或者加油站发放。

信用卡的使用场景:

信用卡并不是所有的场景都能够去使用,信用卡能够帮助我们在网购平台上面进行购物,也能够帮助我们跨国进行消费。信用卡能在ATM机上面和银行一样实现取款的功能,或者在实体店也能够使用刷信用卡的方式来进行消费,这是信用卡的具体使用场景。

信用卡的年费:

每一张信用卡都是拥有年费的,而且信用卡的等级越高,它的年费金额就会越高,即便是我们信用卡申请了之后不去使用它每一年照样会生成年费,而且一旦有了年费,我们必须要马上去缴纳。如果拖的时间过长的话,会造成逾期,逾期会对我们的信用卡以及个人征信都会造成非常不好的影响,甚至有可能会在我们以后办理银行信贷业务的时候出现问题。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