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沈医生您还记得这个玩具吗”这次医患跨越30年重逢

导读 近日,徐先生和父母一起前往上海市第五人民医院,见到30年前为自己紧急施救的医生沈建中。在30年后的今天当初的小男孩已经成为优秀的博士,

近日,徐先生和父母一起前往上海市第五人民医院,见到30年前为自己紧急施救的医生沈建中。在30年后的今天当初的小男孩已经成为优秀的博士,虽然沈医生已经退休,仍然坚持坐诊。从岗位上发光发热,一个略显陈旧但保存比较完好的黑猫警长玩具放在桌子上,表示沈医生,您还记得这个玩具吗?

据了解,在30年前的一个上午,当时担任上海第五医院副院长、耳鼻咽喉科主任沈建中紧急前往抢救室,一个10个月大的小男孩,全身长时间缺氧发青,心跳每分钟只剩下20多次,性命攸关,立即采用麻醉插管进行初步检查。发现是核桃卡在男孩的咽喉部,沈医生立马和另外一名医生进行胸廓人工呼吸,大概两分钟后孩子的呼吸逐渐恢复正常。但是核桃仍然卡在喉咙里,立即让护士拿来夹取玻璃针筒的大镊子,顺利的取出。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