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河南省金融运行情况:贷款增长稳中有升,存款小幅回调

导读 2023年8月18日,中国人民银行河南省分行发布了7月份的金融运行数据。数据显示,河南省金融市场表现出一定的稳健特点,贷款增长稳中有升,而

2023年8月18日,中国人民银行河南省分行发布了7月份的金融运行数据。数据显示,河南省金融市场表现出一定的稳健特点,贷款增长稳中有升,而存款则出现轻微的回落。

贷款稳步增长

在贷款方面,7月末,河南省本外币贷款余额达到81430.4亿元,同比增长9.6%。相较上月,贷款增长0.1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上升2.3个百分点。而与上月相比,贷款总额增加了74.2亿元,同比增长18.7亿元;与年初相比,贷款总额增加了5070.2亿元,同比多增1530.9亿元。人民币贷款余额达到80859.4亿元,同比增长10%。尽管当月贷款增加了87.5亿元,但同比仍少增55.6亿元;与年初相比,贷款总额增加了5046.3亿元,同比多增1214.7亿元。

存款小幅回调

在存款方面,7月末,河南省本外币存款余额为99720.1亿元,同比增长9.8%。然而,与上月相比,存款增速回落了0.5个百分点,减少了758亿元。与年初相比,存款增加了6547亿元,但同比减少了820.2亿元。人民币存款余额达到99238.9亿元,同比增长10.3%。与上月相比,人民币存款减少了711.8亿元,同比减少了513.2亿元;与年初相比,人民币存款增加了6690.6亿元,同比减少了879亿元。

社会融资规模保持较快增长

不仅仅在贷款和存款方面,河南省的社会融资规模也保持着较快的增长态势。上半年,全省的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7018.5亿元,同比增加了355.6亿元。

这些数据突显出河南省金融市场的整体稳定和发展势头。贷款增长和社会融资规模的持续增加,表明了金融市场的活跃程度和经济活力。然而,存款回落的情况也提醒我们,金融市场的变化和波动是不可避免的。通过深入研究这些数据,我们能够更好地把握经济的脉搏,为未来的经济决策提供更有力的依据。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