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涉案金额40亿 新中国最大贪污案主犯受审 追回20亿

导读 北京时间5月17日,广东省江门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的中国银行开平支行原行长许国俊贪污,挪用公款一案,在1993年~2000年期间,被

北京时间5月17日,广东省江门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的中国银行开平支行原行长许国俊贪污,挪用公款一案,在1993年~2000年期间,被告人许国俊利用自己的职务之便,伙同其他几人采用办理虚假贷款套取银行资金的方式贪污了美元6221.73万元,港元3.63亿元,德国马克146.1万元,挪用公款人民币3.55亿元,港元2000万美元,美元1.26亿元,涉案的资金十分庞大,在庭审的过程当中,检察机关也出示了相关的证据。而被告人许国俊及其辩护人进行了质证,双方也发布了不同的意见,而许国庆作为被告人最后进行陈述,当庭表示自己认罪服法,同时也十分后悔。

2001年的10月12日,中国银行将全国1040处的电脑中心统一成为了一套系统,发现账目里面有4.83亿的美元亏空,而亏空地点则就在广东的开平,此时中国银行开平支行的前三任行长突然失踪,他们三个人全部都逃。中国香港在飞往加拿大,随后前往美国,他们的出逃也将本案弄成了新中国最大的银行贪污,而中方和有关部门积极开展了司法合作,不停的追踪他们三人,分别在2004年,2018年将三人全部抓回,而且从境外追回了赃款20多亿元人民币。

在2006年的3月31日,江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对于其他几位涉案人员分别进行了处罚,其中于振东被判有期徒刑12年,没收个人财产100万元,追缴涉案赃款和违法所得,2021年判处许超凡有期徒刑13年,罚款一两百万人民币,对于所有的赃款全部进行追回和上缴,而这个案件还有两名涉案人员也全部被捉拿回国,他们也全部都主动的退出了自己所得的赃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