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为什么要交社保 有什么好处

导读 社保是我国建立的一个社会保障制度,可能有些人觉得社保的作用不大,甚至有更多部分的人不知道为什么要交社保,而且有些年轻人在工作的时候...

社保是我国建立的一个社会保障制度,可能有些人觉得社保的作用不大,甚至有更多部分的人不知道为什么要交社保,而且有些年轻人在工作的时候,公司说可以不用给你交社保,但是直接给你500块现金,这部分的年轻人还沾沾自喜,认为能够拿到500块多余的工资。如果同意的话,那么真的就是亏大了,为什么要缴纳社保?社保其中包括了养老,医疗,生育,工伤和失业这五个险种。目前生育和医疗保险合并的严格来说是四个保险,而且大多数人都喜欢叫做五险一金,而这几个保险就是社保当中的五险。

养老保险就是管我们养老的保障金,而医疗保险是管我们的医疗费,生育保险是管我们生孩子,工伤保险是管我们工作受到的伤害,失业保险管的是我们在失业以后的经济来源。从字面意识上面就能够很轻松的理解到这五个保险是保障我们在几十年的奋斗生涯以及我们的生老病死,还有失业等等重大风险。每个人都必须要有社保,这是国家给全民的福利,也是国家强制要求企业的责任,而且去上班了,就必须要自己的公司给自己缴纳社保。

对于大部分人来说还是有一个疑问,社保是否缴纳15年以后就不用再缴了,其实对于社保当中对我们影响最大的就是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按照目前的规定,养老保险缴纳15年以后就可以领取,而医疗保险则是需要缴纳20年。在退休以后就可以享受到终身的医保待遇,而且缴纳的比例是按照自己的工资计算缴纳10.5%,而公司要缴纳28%,也公司缴纳的才是主投,如果公司想要不给你缴纳社保,而且给你500块现金,千万不要去同意。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