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Intel发布全新14代酷睿:引领制程革新与架构升级!

导读 Intel即将在下半年推出令人期待的Meteor Lake 14代酷睿处理器,这款处理器在多个方面带来了重大突破和创新。首先,它将采用Intel 4制造

Intel即将在下半年推出令人期待的Meteor Lake 14代酷睿处理器,这款处理器在多个方面带来了重大突破和创新。首先,它将采用Intel 4制造工艺(原7nm),为用户提供更高的性能和能效。其次,Intel首次引入了chiplet小芯片架构,进一步提升了处理器的灵活性和效能。同时,14代酷睿还进行了全新的CPU/GPU架构升级,为用户带来更出色的计算和图形性能。另外,这款处理器还首次引入了四级缓存,进一步提高了数据读写速度和响应能力。

然而,尽管14代酷睿具备众多亮点,新工艺在桌面端的应用仍存在一定的挑战。据目前的情况来看,14代酷睿主要面向移动端市场,而桌面端的应用尚未有明确的计划。最近在台北电脑展上,Intel首次展示了14代酷睿的实机运行,展示了一台笔记本,但是这仅是非常早期的样品,仍处于初期阶段。

展示中可以看到14代酷睿处理器的VPU视觉处理单元和AI工作部分,同时也透露了一些关键参数。例如,该处理器采用了16核心22线程的配置,其中包括6个性能核(Redwood Cove)、8个能效核(Crestmont)和2个超低功耗能效核(Crestmont)。性能核心和能效核心位于CPU模块中,而超低功耗能效核心则位于SoC模块中,用于协调系统控制与分配,尤其在超低功耗和待机状态下发挥重要作用。

此外,14代酷睿处理器还大幅增强了缓存容量,一级缓存达到1.6MB,二级缓存为18MB,缓存则高达24MB。这种升级将进一步提升处理器的数据处理和存取速度,为用户带来更加顺畅的使用体验。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