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银行卡和信用卡的区别 四个区别

导读 银行卡和信用卡都是我们日常生活当中比较常用的一种支付工具,虽然他们在大部分的功能上面都是有一定的相同地方,但是其实还是存在着一些差
银行卡和信用卡都是我们日常生活当中比较常用的一种支付工具,虽然他们在大部分的功能上面都是有一定的相同地方,但是其实还是存在着一些差异的,接下来就给大家讲解一下银行卡和信用卡究竟存在着哪些不一样的区别,首先,银行卡和信用卡之间是存在着功能的差别,银行卡是与个人银行账户直接关联的支付工具,可以存款,取款,转账,购物等操作,信用卡则是与发卡银行签订信用合约的一种支付。使用信用卡付款的时候,实际上是向发卡银行进行借款,而并非是使用自己的资金。
 
第二个不同是付款方式有不同,银行卡进行支付的时候,会直接从银行账户当中扣取,相当于扣款,而信用卡来进行支付的时候,并不需要立即支付款项,而是在账单日后的还款期限内进行还款,可以选择最低还款和全部还款,但没有按时还款的话,将会产生利息,第三个不同是风险和保障有不同,银行卡较为安全,因为是直接扣款,不用欠债,风险相对较低,而信用卡则是被盗刷,欺诈等风险,虽然发展银行也会提供一定的保护措施。
 
银行卡和信用卡也是拥有一些相同点的,比如说都能够支付,都能够转账存款,银行卡主要是在个人账户的余额或者说透支额度里面进行支付来实时扣款,而信用卡则是借款消费,必须要信用卡有一定的额度和还款期限,使用哪一种卡片则完全是根据自己的需求以及风险承担能力来进行决定的,无论是银行卡和信用卡都需要正确合理的去使用,它们都能够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一定的便利和安全保障,不过信用卡方面的话,一定要注意按时还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