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走高质量发展新路径,国内信用卡业务迎来机遇

导读 中国经济信息社在上海发布的《中国信用卡消费金融报告(2023)》指出,随着互联网金融风险整顿和持牌消费金融监管的完善,消费金融市场迎来
中国经济信息社在上海发布的《中国信用卡消费金融报告(2023)》指出,随着互联网金融风险整顿和持牌消费金融监管的完善,消费金融市场迎来了新的发展阶段。报告认为,银行信用卡作为消费金融市场的主力军和正规军,具备开辟新经营方向和模式、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潜力。

报告指出,信用卡渗透率逐渐提高,新增用户数量减少,消费者对信用卡产品功能和体验的要求更高,监管加强和风险控制也带来挑战。信用卡业务的增长速度放缓,行业发展进入转型重塑阶段。各银行开始调整经营战略,不再简单追求用户规模和信贷余额的扩大,银行信用卡业务面临着压力。

信用卡作为消费支付的重要工具,对促进消费市场发展至关重要。中国建设银行信用卡中心党委书记、总经理李骏表示,信用卡是商业银行提振消费信心、开展消费金融的重要载体。中国信用卡产业经过20年的发展,从起步到蓬勃腾飞,成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

近年来,各银行纷纷推出虚拟信用卡,优化申请、办卡、消费流程,提升消费者的体验。建设银行推出了虚拟信用卡“龙卡e付卡”、建行生活信用卡和欢享信用卡等产品,满足移动支付主导的消费需求。

此外,建行信用卡还推出了消费活动品牌“龙卡信用卡优惠666”和“龙卡信用卡66节”,打造年度购物盛会,促进消费和惠民生。今年的“66节”将进一步扩大商户类型和覆盖面,为持卡人提供更多参与和获得感。

《中国信用卡消费金融报告(2023)》认为,随着消费金融市场合规有序发展,信用卡业务增速逐步放缓,监管日益完善,银行信用卡业务将迈入全面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