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中信银行信用卡:迎接新零售时代,促进消费升级

导读 随着中信银行半年报业绩的公布,总部位于深圳的中信银行信用卡也发布了关于新零售和促消费的成绩单,为业界呈现了一幅积极发展的画面。根据

随着中信银行半年报业绩的公布,总部位于深圳的中信银行信用卡也发布了关于“新零售”和“促消费”的成绩单,为业界呈现了一幅积极发展的画面。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2023年1月至6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227,588亿元,其中最终消费支出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高达77.2%。在这一消费升级的大环境下,促进消费成为金融机构的一项重要使命。

从中信银行信用卡的半年报数据来看,截至报告期末,中信银行信用卡累计发卡数量达到11,072.52万张,较上年末增长了3.87%;信用卡贷款余额增至5,189.13亿元,较上年末增长了1.65%;信用卡交易量达到了13,555.33亿元;实现了信用卡业务收入296.76亿元,同比增长0.35%;信用卡非息净收入达到70.35亿元,占全行非息净收入的23.36%。

在风险管控方面,中信银行信用卡表现出色。不良贷款余额下降0.48亿元,不良率为2.02%,较上年末下降了0.04个百分点。这一结果表明,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中,中信银行信用卡在风险管控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

然而,信用卡市场已经进入存量竞争周期和转型深水区。根据央行发布的数据,2023年第一季度我国信用卡和借贷合一卡减少700万张,下降至7.91亿张,环比下降了0.84%。每人持有银行卡6.78张,其中信用卡和借贷合一卡人均持有0.56张。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了《关于恢复和扩大消费措施的通知》,提出要加强金融对消费领域的支持,特别是在住宿餐饮、文化旅游、体育健康、养老托育、家政服务等领域。这为信用卡业务提供了新的发展契机,也为中信银行信用卡的战略规划指明了方向。

中信银行信用卡相关人士表示,他们正致力于构建消费金融产品矩阵,提供多样性的选择,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在客群经营层面,中信银行信用卡已构建涵盖高端、商旅、女性、年轻等核心客群的卡产品体系,推出了超过200款信用卡产品,其中面向年轻客群的“颜卡”系列产品累计发卡超过1200万张。

在数字化浪潮的推动下,信用卡领域正朝着数字化转型迈进。中信银行信用卡在风控数字化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审批自动化决策比例达到了85%。在服务数字化方面,人机协作等技术应用取得了良好效果,智能辅助话务覆盖率达到85%,坐席服务效率提升了近6个百分点。

总体来看,中信银行信用卡以积极的姿态应对存量竞争的挑战,通过数字化转型和多样化的产品策略,不仅保持了稳健的风险管控,更在“新零售”时代下寻找到了增长曲线。随着国家政策的推动,信用卡业务在促进消费升级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