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丈夫死后的信用卡债务 妻子应不应该还

导读 一般来说,信用卡的还款人就是持卡人,但如果信用卡的持卡人死了,那这部分信用卡留下来的债务一般是否由他的妻子来偿还要根据情况决定。由

一般来说,信用卡的还款人就是持卡人,但如果信用卡的持卡人死了,那这部分信用卡留下来的债务一般是否由他的妻子来偿还要根据情况决定。由于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人们的消费观念也在不断的潜移默化出现改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选择信用卡来作为自己的第三种支付手段,在日常生活当中的使用频率也是逐渐的上升,已经逐渐的融入到我们的生活方方面面,信用卡能够提取现金,还能帮助人们进行提前消费,

要了解信用卡的这部分债务是不是属于夫妻的共同财产,在某些情况下向银行申请贷款的时候,是需要夫妻双方共同签字和认同一些协议的,那这笔钱就是属于夫妻的共同债务,但信用卡并不是属于这种情况,用户单独就能够签订协议来领取一张信用卡,所以留下来的这笔债就是属于单方面的。另外一种说法是夫妻的共同债务承担制,如果当持卡人死亡了以后,他的债务和一些遗产将会留给下一代来进行继承,如果妻子选择继承这部分债务的话,那信用卡的账单是需要妻子来进行偿还的。

指定继承还有另外一个说法,如果继承的遗产并没有信用卡偿还账单的价值高的话,妻子是能够选择放弃遗产继承的,也就意味着如果放弃遗产继承,那信用卡的账单是不需要妻子来进行偿还,但如果妻子在丈夫去世以后,依旧在使用丈夫的信用卡,那妻子的行为就属于违法犯罪,这是属于套用他人的信用卡来进行消费,在法律形式上面极有可能会被认定为信用卡的诈骗罪。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