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加大涉农贷款支持力度,今年增长创新高

导读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涉农贷款实现了创新高的增长。截至4月末,全国涉农贷款余额达到53 16万亿元,同比增长了16 4%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涉农贷款实现了创新高的增长。截至4月末,全国涉农贷款余额达到53.16万亿元,同比增长了16.4%,创下近年来最高的增幅。
 
今年以来,各家金融机构积极增加对粮食主产区省份的信贷资源支持。他们采取了缩短审批时限、降低融资成本等措施。例如,江苏实现了春耕贷款的最快当日申请、当日审批和当日发放。山东、四川等省份通过减半收取担保费等方式,降低了融资成本。四川省今年春耕备耕贷款的平均利率降至3.89%。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还要求各家银行开辟了“绿色通道”,优先审批、限时办理,确保资金及时到位,以保障夏粮收购工作的平稳有序推进。农业银行计划在“三夏”期间投放超过3000亿元的涉农贷款,而农业发展银行计划在夏季收获阶段投放约1100亿元的贷款。
 
这些措施的实施将为农民提供更多的资金支持,帮助他们在农业生产中更好地开展工作。同时,加大涉农贷款的支持力度也将促进农业现代化进程,推动农村经济的发展。在全国范围内,涉农贷款的增长创下了新高,为农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