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台风“海葵”影响下的深圳:坚强的三防响应保卫城市安全

导读 9月7日,深圳市遭受到台风海葵残余环流和季风的双重影响,导致龙岗、盐田、罗湖等区出现了暴雨和局部特大暴雨。盐田区正坑站3小时内累积雨

9月7日,深圳市遭受到台风“海葵”残余环流和季风的双重影响,导致龙岗、盐田、罗湖等区出现了暴雨和局部特大暴雨。盐田区正坑站3小时内累积雨量达到235毫米,一些地区出现内涝积水情况。在面临这一突发状况下,深圳市迅速启动了防汛二级应急响应,采取了紧急措施,确保了城市的安全。

三防成员单位行动

深圳市三防指挥部迅速行动,要求全市各三防成员单位立即进入暴雨防御状态,并将人员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各项暴雨防御工作迅速展开,旨在应对可能发生的险情,保障市民的安全。

消防和武警部队抢险救援

超过1400名消防救援支队和武警部队的人员赶赴受灾地区,积极参与抢险救援工作,并协助转移受灾群众。值得欣慰的是,截至8日凌晨,暂未接到人员伤亡报告,这标志着深圳市整体安全稳定运行。

水库泄洪和防御指引

降雨持续,深圳市水库水位接近汛限水位。为确保水库安全,市三防指挥部决定于凌晨零时15分开始泄洪,流量为70-80立方米/秒。市民被提醒要远离河道,并避免进行危险的河道活动。

市民安全提醒

市三防指挥部发布了暴雨防御指引,提醒市民减少外出,尽量待在室内。如果遇到危险情况,应及时报警求援。大型户外活动被暂停,高空和户外作业也被中止。此外,行驶车辆时应避开积水路段和低洼易涝区域,以确保安全。

深圳市在面对突发天气状况时展现了坚强的三防响应,通过积极的救援和防御措施,保卫了城市的安全。这次事件再次彰显了深圳市民和相关部门的紧密合作和坚韧不拔的精神,展示了深圳在危机时刻的团结和应对能力。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