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4月住户中长期贷款减少1156亿元,一线城市释放积极信号

导读 根据央行公布的4月金融数据,住户贷款在连续多个月的增长后出现了减少。专家分析认为,除了受季节性和信贷调整的影响外,这也反映了居民消

根据央行公布的4月金融数据,住户贷款在连续多个月的增长后出现了减少。专家分析认为,除了受季节性和信贷调整的影响外,这也反映了居民消费信心和购房意愿仍需稳定。

2023年以来,随着防疫政策优化和楼市利好政策的持续作用,过去积压的购房需求得到释放,一些重点城市出现了楼市的“小阳春”行情,全国范围内的房地产市场也开始修复。然而,4月房地产市场活跃度不足,购房者的置业情绪下降,重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规模环比下降。一线和核心二线城市相对坚韧,而普通二线和三、四线城市下滑较大。

从企业角度来看,TOP100房企销售总额在4月份出现了下降,环比下降了17.4%。然而,整体而言,前4个月的销售总额同比增长了12.8%,保持了增长的态势。

在政策层面,央行在一季度例会上强调了防范房企风险和保交楼工作的重要性,并表示中国经济正在稳步回升,房地产市场也出现积极变化。中央政治局会议继续强调“房住不炒”,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

各地也相继出台了一系列购房政策,如北京市房山区试点多子女家庭和职住平衡家庭购房政策,北京房山区发布引才聚才政策,上海官方上调多子女家庭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等。这些政策调整将有助于改善市场预期,引导市场信心恢复。

展望未来,随着稳地产政策的继续发挥作用,预计二季度全国房地产市场将保持平稳运行的态势,但城市之间的分化行情仍将继续存在。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