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女子百米飞人大战葛曼棋11秒23夺冠 韦永丽排第5

导读 9月30日,杭州亚运会田径女子百米飞人大战决赛开始,中国选手葛曼棋起跑之后加速极快,以11秒23的成绩顺利拿到亚运会金牌。排名第二的是新

9月30日,杭州亚运会田径女子百米飞人大战决赛开始,中国选手葛曼棋起跑之后加速极快,以11秒23的成绩顺利拿到亚运会金牌。排名第二的是新加坡选手佩雷拉,成绩11秒27,另外一位中国选手韦永丽则以11秒40的成绩排名第五。

本届杭州亚运会葛曼棋和韦永丽携手参加比赛,韦永丽曾经在2014年亚运会上拿到女子百米比赛的冠军。在2018年亚运会上还以11秒33的成绩夺得铜牌,而葛曼棋此前曾经在雅加达亚运会上的4*100米接力项目中拿到亚军。在亚运会预赛当中,韦永丽在第三小组跑出11秒35的成绩,以小组第一的排名昂首晋级;葛曼棋在预赛则有更加出色的表现,以11秒11的成绩获得晋级机会,这也是她在本个赛季当中的最好成绩。

决赛时韦永丽在第五赛道,葛曼棋位于第七赛道,发令枪打响之后两位中国选手的起跑都比较顺利,两人反应时间分别为0.172和0.180秒,葛曼棋在比赛的前半程发挥出了强大的优势,通过不断加速之后获得了第一名的位置,韦永丽也排在前两位的名次当中,后半程葛曼棋依然没有放松自己的节奏。不过新加坡选手佩雷拉和巴林选手哈勒迪慢慢追上了领先的两人,葛曼棋最后冲刺成功守住了第一的位置。最后一段的冲刺让她成为第一个到达终点的选手,最终以11秒23的成绩夺冠成功,这也是中国女队在2014年亚运会之后再次拿到女子百米项目的金牌,韦永丽则以11秒40的成绩排名第五。希望两位选手在后续的巴黎奥运会当中也能有类似的发挥,也希望中国运动健儿可以再接再厉。

​​​​​​​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