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洛杉矶奥运会新增5大项 美国受益 中国夺金优势被保留

导读 近日奥委会全会决议通过了2028年洛杉矶奥运会新增的5个运动项目,分别是棒球 垒球、棍网球、板球、壁球、腰旗橄榄球,这一消息利好中国代表

近日奥委会全会决议通过了2028年洛杉矶奥运会新增的5个运动项目,分别是棒球/垒球、棍网球、板球、壁球、腰旗橄榄球,这一消息利好中国代表团,也对美国比较友好

之前被曝将被踢出奥运会的举重项目也有所保留。这5个项目当中,最受球迷熟悉的可能就是棒球/垒球项目,男子项目叫棒球,女子项目叫垒球,棒球这项运动最早在1992年被列为奥运会项目,后来还被踢出运动项目。如今又被重新加入,美国、日本、韩国、中国台北等都是传统的棒球强队,中国棒球队在亚洲比较有竞争力。不过在世界赛场上并不占优势,垒球方面中国则是传统强队,最好成绩是在奥运会和世锦赛上拿到亚军。

壁球项目中国队成绩不太出色,在亚运会比赛中中国队甚至没能从小组当中出线。棍网球和腰旗橄榄球也不是中国队擅长的项目,2022年世锦赛上中国棍网球队4胜3负位列第19。板球项目澳大利亚、德国、印度实力比较强,不过整体来说,这5项运动受益最大的是美国,其中有不少都是美国的优势项目,棒球和垒球两个项目美国队更是夺冠热门,半球和棍网球也是英联邦和欧洲比较受欢迎的体育项目,作为本届奥运会的东道主,新增几个对他们有利的项目也是正常的,在2008年奥运会上的武术项目也是中国的优势项目。对中国队来说,最好的消息莫过于举重项目没有被踢出去,不过现在洛杉矶男女举重都只剩下5个级别,在亚运会中不少中国举重选手都是以小打大,级别设置不太合理,在洛杉矶奥运会当中,只要举重项目依然保留,每个级别中国队都是夺冠热门。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