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历届世界杯冠军一览(8支球队)

导读 历届世界杯获得冠军的球队到目前为止一共有8支,分别是:德国,法国,意大利,巴西,阿根廷,英格兰,乌拉圭和西班牙。
历届世界杯冠军排名
排名 球队 冠军数量 年份
1 巴西队       5     1958、1962、1970、1994、2002
2 德国队       4     1954、1974、1990、2014
3 意大利队   4      1934、1938、1982、2006
4 法国队       2     1998、2018
5 阿根廷队   2     1978、1986
6 乌拉圭队   2     1930、1950
7 西班牙队   1      2010
8 英格兰队   1      1966
历届世界杯获得冠军的球队到目前为止一共有8支,分别是:德国,法国,意大利,巴西,阿根廷,英格兰,乌拉圭和西班牙。其中获得世界杯冠军次数最多的是巴西国家队,一共获得过5次世界杯的冠军,另外德国队和意大利队也是比较成功的球队,都曾经4次获得过世界杯的冠军。 
世界杯奖杯:
目前世界杯的奖杯是大力神杯。大力神杯是从1974年世界杯开始使用的,是第2座世界杯的奖杯。
第1座世界杯的冠军奖杯是雷米特女神金杯,是由巴黎的著名首饰设计师弗利尔所设计和制造的。其设计灵感来自于希腊传说中的胜利女神尼卡,采用了他的形象。奖杯高35厘米,重量是3.8公斤,主要材质是银,外面镀了一层金,底下是大理石的底座。当时国际足联所设置的规定是,第1个三次获得世界杯冠军的球队将永久地保留这个奖杯。巴西国家男子足球队是第1个三次获得世界杯冠军的球队,因此也永久的保留了雷米特女神金杯。
第2座世界杯的奖杯大力神杯是由意大利人加扎尼亚所设计的其造型是两个大力士手捧起地球,这座降杯高36.8厘米,重6.175公斤,主体是纯金铸造的,底座上是有两层孔雀石构成。 
世界杯比赛规则:
从世界杯举办第1届开始到,现在一共经历了22届每一届的主要规则都是不变的,都是采用的是小组赛加淘汰赛的规则。所有晋级世界杯正赛阶段的球队,先要被分成若干个小组进行小组内的比赛。再按照小组赛的积分选择晋级的球队。晋级的球队会在参加接下来第二阶段的淘汰赛,直到最后产生出世界杯的冠军。
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一共有32支球队参加比赛,在小组赛中排名前两名的球队,晋级16强进行接下来的1/8决赛,1/4决赛,半决赛和决赛。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