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红军6000万卖若塔换贝林一条腿 值不值得下这狠手?

导读 “当丈夫入狱时,我们会像个贤妻一样等他。”在克洛普执教利物浦的七年半时间里,他不得不更多的使用这样的比喻。
“当丈夫入狱时,我们会像个贤妻一样等他。”在克洛普执教利物浦的七年半时间里,他不得不更多的使用这样的比喻。

在德国人的治下,红军经常性的受到伤病的困扰。范迪克可能是其中最明显的例子,而本赛季,这种情况刺痛了他们更多。《泰晤士报》统计了截至目前为止的英超球员因伤缺席比赛场次,利物浦的球员总计因伤缺席了162场比赛,是迄今为止整个英格兰顶级联赛中最多的。

这个数字比排行榜上第二的切尔西多38场比赛,比最少的布莱顿多足足116场。由于拥有一支处于转型期的老龄化队伍,事实证明,在这片浑水中航行要困难上更多。利物浦当下正面临着一场艰苦的战斗,而这一切只是为了争得英超的前四名。

这种伤病情况至少在最近几周里有所缓解,只有长期伤号路易斯-迪亚斯还一直被排除在阵容之外。这位哥伦比亚边锋已经准备好了在3月份的国际比赛日之后回归。他在去年10月份弄伤了膝盖,然后在12月份接受了手术,本赛季迄今为止已经错过了27场比赛,对阵皇马的第二回合欧冠将帮他把这个数字增加到28场。

这样的总数仅仅是略多于同属前锋位置的迪奥戈-若塔,葡萄牙人在上个月伤愈复出前,已经缺席了足足24场比赛。葡萄牙人在去年夏天的国家队比赛中伤到了他的腿筋,之后在红军的季前训练中再遭重创。

若塔在9月初重返赛场,然后在10月份战胜曼城的比赛中小腿严重受伤,并因此缺席了卡塔尔世界杯的征程,与此同时,他也缺席了18场利物浦的比赛,然后在上个月的默西塞德德比中替补登场。如果你算上去年2月份在与国际米兰的比赛中的脚踝受伤的话,我们大概足足有一年多的时间没有看到这位26岁的球员处于他的最佳状态了。

那时候,若塔在那个赛季里已经在31场比赛中打入了17个进球,正在享受他职业生涯中最好的赛季。后来在联赛杯决赛上他又伤了,虽然那仅仅令他错过了2场比赛,但自那以后,可以说他就不再是那个原来的他了。

回归后他又进了4个球,上赛季的21球是他职业生涯的纪录。然而,随着路易斯-迪亚斯的到来,上赛季的最后几个月里,他慢慢发现自己有点变得像个小角色了。自从去年4月份2-2战平曼城的比赛之后,他就再也没有进过球了。

因此,对于克洛普而言,这一整个赛季,利物浦都必须做好若塔的“贤妻”。

在他的球队前往水晶宫的比赛前,克洛普谈到:“我们可以看到,当小伙子们重新上场的时候,他们并不在自己的最佳状态。我们现在的情况是关于菲尔米诺和若塔的。他们需要上场比赛,并且会变得更好,这就是我们现在的情况。”

德国人已经多次公开称赞他麾下的这名葡萄牙前锋,因为这位26岁的球员正在慢慢的重新找回状态和节奏。

“基于这一点,我想说若塔的表现真的真的很好。”克洛普在对阵水晶宫的比赛中安排若塔首发后说到,“我们现在试图稍微重建一下,但这需要很长的时间。”

“当他从国际比赛回来参加季前训练,在那之前和在那之中他都受伤了,所以他没有完整的季前训练,然后他打了几场非常好的比赛,然后又伤了。到目前为止,对于他而言,这是一个非常艰难的赛季。”

“但这绝对没有问题。他当然可以踢得更好,但事情就是这样,这就是我们必须经历的,这就是我们所要做的。”

若塔在球队2-0战胜他的老东家狼队的比赛中保住了自己的位置,然后在球队7-0横扫曼联的传奇之战中回到了替补席上。他的主教练在那之后再一次表扬了他。

“你可以看到的,今天,还有那天晚上对阵狼队的比赛,若塔的回归对于我们而言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可以给其他孩子们一些休息的时间。”

尽管依然缺少进球,但若塔回归之后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无论当他首发还是担任替补时。虽然他看起来就像是是一个自10月份对阵埃弗顿的比赛后就没有踢过球的球员,但在接下来的几周里,这种情况发生了明显的变化。

在客场2-0战胜纽卡斯尔的比赛中,他替补出场并有4次射门,不幸的是它们并没有换来1粒进球。而在对阵水晶宫比赛中,若塔首发,也有绝对机会,但却被门柱拒绝在外。在2-0战胜狼队的比赛中,他助攻了范迪克,帮助荷兰人首开纪录,此前他的个人突破创造了努涅斯的破门,但被VAR拒绝了。

在周六0-1输给伯恩茅斯的比赛中,葡萄牙为利物浦起到了有限的核心作用,因为他们在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都在徒劳的寻找着扳平的机会。他在下半场早些时候迫使内托做出了一次精彩的扑救,随后他的头球造成了亚当-史密斯的手球,为利物浦赢得了一个点球,只是萨拉赫遗憾的罚失了。

很明显的,他在安菲尔德依然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但人们不禁为一则转会传闻感到困惑。一则来自英媒的暗示称,若塔想要更多的上场时间,而纽卡斯尔联队对引进他感兴趣。进一步的报道表示,利物浦愿意为他标价6000万镑出售。这着实令人费解,除了上述原因外,他在去年夏天刚刚和红军续签了合同,并且还只有26岁。

在菲尔米诺宣布将在今夏告别安菲尔德后,没有人认为利物浦有继续调整锋线的必要。他们谋求的是一个巅峰状态的中场组合,或许还有一个中后卫。一切转会传闻,似乎应该与他们的锋线并无瓜葛。

但其实,回归后的若塔的确面临着一定的尴尬。克洛普的那句:“让若塔回来是超级重要的,因为我们可以让其他男孩休息一下。”毫无疑问解释了这位葡萄牙人目前在队中的位置,如果不把官宣离队的菲米计算在内的话,若塔只是锋线上第五顺位的选项,尽管他可能是整个英超最好的第五选项。

在过去一年多一点的时间里,他见证红军先后签下了路易斯-迪亚斯,达尔文-努涅斯和科迪-加克波。在左边锋位置上,这三个人的出场顺位都可能排在若塔之前,而在中锋位置上,后两者的顺位也明显会更靠前一些。

因此,优秀如若塔,考虑到利物浦引进他的成本是4500万镑,如果他们在他身上能够谋求到足够合理的利润的话,也许他实际上是安菲尔德可以考虑牺牲的球员。

他们日渐老化的阵容,让这支红军几乎没有球员愿意转会离开,所以他们根本无法从这些现有球员身上筹集到大量的资金。凯莱赫和纳特-菲利普斯可能会在夏天选择离开,但除了这两人之外,利物浦的可出售资产少之又少,反而是有一些可以以自由身离队的选项。

俱乐部老板亨利和主帅克洛普最近一个月内,都在公开场合谈论了球队的转会政策,两相比较之下,你很容易明白他们的立场,在利物浦,一场无忧无虑的支出狂欢不会发生。昂贵的引援可能的确会发生,但那会建立在现有球员的出售能够折抵一部分资金的情况下,毕竟亨利是“负责任的”,而克洛普是“要花钱的”。

利物浦具备这样的优良传统,俱乐部在转会市场上最大的收益来自于先后高价出售托雷斯、苏亚雷斯、斯特林和库蒂尼奥,红军凭借他们的出走,筹集了相当一部分面向未来的资金。当库蒂尼奥以创纪录的1.42亿镑转会巴萨后,他们签来了范迪克、阿利森和法比尼奥,这被认为是俱乐部最近几年成功的重要基石。

现在,红军正准备迎接一个自那之后最大的转会窗口,他们的中场迫切需要大修,首选目标是贝林厄姆,毫无疑问这笔引援将花费掉创俱乐部纪录的费用,来自西班牙媒体的报道称,皇马愿意为贝林厄姆支付1.24亿镑(包括附加费用),利物浦要如何与这样的豪绅竞争,还有待观察。

那些批评者们敦促芬威集团从自己的口袋里掏钱,为多特球星的加盟以及他们所需要的其他转会目标提供必要的资金,但之所以会有批评之声,恰是因为他们知道这几乎是不可能发生的事情。因此,出售若塔的猜测开始变得有意义,他可能会变成贝林厄姆的一条腿。

利物浦牺牲若塔是否明智?这是存在争议的。特别是在他们耐心等待葡萄牙人回归后,并且看到了他又开始具备影响比赛的能力。出售一名价格昂贵的进攻球员是一个无情的决定,但也许这正是利物浦所需要的,也是过去所缺乏的,以避免将过渡阶段拖拉的太长。

一方面,若塔是利物浦阵容之中受欢迎的成员,也是一名高产的射手。即便他不是首发阵容的第一选择,他依然有潜力成为替补席上的赢家。但这正是让他成为牺牲品的原因。

他不是第一选择,他的伤病记录是存在争议的,他是安菲尔德少有的那么一类球员,当他进入状态巅峰的时候,他能够为红军赚取到高额的转会费。但如果利物浦可以通过出售他获得可观的利润,这可能是他们必须认真考虑的事情。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