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四川通江县公布两个集中点负责人被集中约谈

导读 极目新闻记者 沈外近日,四川巴中市通江县、南江县发布通告称,城区禁止私自熏制腊制品,熏制腊肉、腊肠等需送到指定的集中熏制点。

近日,四川省巴中市通江县、南江县发布通知称,城区禁止私自吸烟腌制产品,熏制的腊肉、香肠等必须送到指定集中吸烟点。 同江县一家集中吸烟点的一家公司只吸食“仅限从该公司购买的肉类产品”,并被指控为肉类销售做广告。

11月22日,极目新闻从同江县、南江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出台该规定是为了应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兼顾环境保护和消防安全。 两地多个集中吸烟点负责人告诉记者,集中吸烟需要收取加工费或材料费。

此外,记者注意到,巴中及中国有关部门此前已在该市巴州区、经济开发区、恩阳区划定了10处熏肉吸烟点。 据巴中市环保部门介绍,今年10月,因熏肉等现象频发,导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不到位,当地4个街道主要负责人办事处一起约谈,并通报了全区相关责任人。 。

d27846cbab37e7d9fc1cb6b71a56bb4.jpg

通江县公告(知情人提供)

两县禁止私人吸烟蜡制品并指定多个吸烟点

央视网:熏个腊肉 能不能少点套路

11月15日,通江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会同巴中市环保局、相关街道办事处、新区管委会下发《关于通江县城区腌制产品集中熏制的通知》区域。” 通知称,“随着吸蜡制品高峰期的到来,吸烟产生的烟尘会污染空气,影响市民生产生活,并带来消防安全隐患。为了尊重传统,方便群众,广大市民在保护生态环境、确保吸烟安全的同时,根据相关规定,禁止在农贸市场、住宅庭院、楼道、阳台、屋顶、岩坡旁等非指定场所吸食蜡制品。路边、河沟等;县内禁止擅自搭建蜡制品熏制设施;腊制品在指定点熏制。”

同江县的通知还公布了两个集中吸烟点的地址和电话,其中一处注明“仅限吸烟从该公司购买的肉制品”。 通知还提到,违反本通知的,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和《四川省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条例》的规定进行处理。 妨碍执行公务的,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有关规定处理。 通知公布了指定吸烟地点和电话,以及举报电话和相应处罚措施。 本通知自发布之日起执行。

11月20日,南江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下发《关于全县禁止熏制、腌制产品的通知》,与通江县类似。 通知指出,城区内严禁吸烟蜡制品,即城区内居民、企事业单位、个体工商户等不得在住宅区、商业区、工业区及其他公共场所(包括公共道路、住宅区、阳台等)。 、屋顶等场所)擅自设置、搭建临时熏制腌制品设施的; 凡需要熏制腌制品的经营单位和个人,可到春场坝市场、红寺门市场、嘉达市场、南河丽景市场吸烟。 收集点,并与烟民业主协商具体吸烟事宜; 未在指定地点熏制腌制品的行为,将被执法人员劝说制止。 拒不改正的,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一百一十九条规定处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

db9fa802d9294fd9f55f46fc0c9fc9e.jpg

南江县通知(当地媒体报道截图)

集中吸烟需要加工费或者材料费,但没有赚钱的期望。

上述公告引发部分网友讨论。 有网友表示,指定吸烟点不妥。 收费有相应的标准吗? 也有人质疑,该公司要求仅限从该公司购买的肉类产品吸烟,是销售肉类的广告。

11月22日,极目新闻记者以消费者身份联系同江、南江两县多个吸烟点,均表示已收到上述通知,集中吸烟需要支付相应的处理费或材料费。

同江县碧州街道办事处一家烟点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公司不卖肉。 它会在城市里设立一个点来收集肉,然后送到工厂进行熏制。 如果单位有吸烟需求,双方需签订协议。 居民送来的肉如果经过腌制,加工费为每斤1.6元,如果没有腌制,加工费为每斤4元。 “这是为了达到相关部门的环保指标,我们并不指望赚钱。”

该县另一个吸烟场所是巴山牧业,吸烟“仅限于从该公司购买的肉类产品”。 官网显示,巴中巴山牧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5月,注册资本4140万元。 总部位于通江县工业园区,专业从事庆余生猪养殖及全产业链开发。

巴山牧业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公司主要销售黑猪肉,每斤售价约26元。 “不同部位的肉价格不一样。” 另外,在公司里吸腊肉确实需要购买公司的肉并进行加工。 费用为每斤3.5元,包装费另计。 目前,吸烟业务尚未向公众开放,但预计下周将开始吸烟。

南江县一村吸烟点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吸烟点采用的是当地传统的熏腊肉、香肠的方法。 吸烟点设在远离城市的村庄,有利于环境保护。 负责人表示,他们不卖肉。 居民可以自己宰杀猪,也可以到市场购买肉,送到熏制点。 “盐要自己带,熏肉每公斤加工费是3元,如果不带盐,加工费是每公斤4元。” 。 昨天有人送了40公斤肉。”

央视网:熏个腊肉 能不能少点套路

该县另一村的烟点负责人告诉记者,该烟点每公斤收取2元至3元不等的加工费,大约需要一个月的时间才能拿到成品。 然而,集中吸烟对于预防空气污染的效果如何呢? 负责人表示,“我们是政府指定吸烟场所,保护环境只是一方面。”

c1eab2aaeb19c261c7cd94094155c17.jpg

巴中腊肉(网友视频截图)

该通知旨在治理空气污染,主要针对城镇居民。

22日,通江县、南江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上述通报属实。

通江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通江县有一些人生活在农村。 他们在家生火做饭、熏培根和香肠。 也有城市居民将肉送到村里。 在亲戚家抽烟。 然而,据报道,一些居住在城市地区的居民在屋顶上搭建棚子来熏肉。 今年,该规定首次在通江县实施。 刚开始实施的时候,有些人不习惯,以后会慢慢引入。

该工作人员表示,该通知主要针对城镇居民,需要吸烟的居民可以将肉类送到吸烟点。 比如巴中牧业,设备比较齐全,不会强制销售肉制品。 “毕竟是为了保护环境。”

南江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城镇居民如需吸食腊肉、香肠等,必须送到指定吸烟点,不得私自吸食。 该规定主要针对大气污染防治。 “本市很多县区都有这样的规定。”

记者注意到,此前媒体报道显示,巴中市生态环境局、巴中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已下发通知,在该市巴州区、经济开发区、恩阳区划定10处熏肉吸烟点。 通知指出,禁止在巴中中心城区庭院、走廊、阳台、屋顶以及岩坡旁、路边、河沟等非指定场所吸蜡制品; 禁止在巴中中心城区擅自修建腊味熏制设施。 ; 巴中中心城区腌制产品实行定点自行熏制和集中收集、集中熏制市场化经营两种模式。

另外,据巴中市环保部门官方消息,今年10月,因熏肉现象频发,导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不到位,四家主要负责人当地街道办事处一起约谈,相关责任人全部被捕。 区通知。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