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向世界中国学大会致贺信:赋予中国式现代化以深厚底蕴

导读 01:03“中华文明源远流长,在同世界其他文明的交流互鉴中丰富发展,赋予中国式现代化以深厚底蕴。”11月24日,国家主席向世界中国学大会·上海论坛致贺信。

中华文明源远流长,在与世界其他文明的交流互鉴中不断丰富和发展,赋予中国式现代化深厚底蕴。 11月24日,国家主席向世界汉学大会上海论坛致贺信。 习主席在贺信中阐释了汉学的深刻内涵和中华文明的突出特点,指出了加强文明交流互鉴的重要性,表明了中国推动人类文明进步、推动世界建设的真诚愿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中国世界作出贡献。 学术研究为更好融合中外文明、增进互信、增进友谊指明了方向。

为繁荣世界文明百花园注入力量

世界中国学论坛创办于2004年,每两年举办一届。 迄今已举办九届。 它已成为我国对外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和中外学者研究中国学的前沿平台。 这个世界级中国研究学术论坛的崛起,标志着中国研究从冷门到大众的巨大转变。 背景是21世纪中国的崛起。 特别是新时代以来,中国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越走越宽,中华文明在世界文明的长河中蓬勃发展。 光彩越来越耀眼。

为繁荣世界文明百花园注入力量

主席在贺信中深刻指出:“中国研究是历史中国的研究,也是当代中国的研究”。 中华民族源远流长,中华文化源远流长,中华文明是世界上唯一以国家形式不断发展至今的伟大文明。 文明。 正是在中华文明的深厚基础上,我们走上了中国式的现代化和发展道路。 一方面,中华文明赋予了中国式现代化深厚的基础; 另一方面,中国式现代化赋予中华文明现代动力,推动中国创造新时代人类文明新形态。

为繁荣世界文明百花园注入力量

为繁荣世界文明百花园注入力量

国家是由文学构成的。 要深入学习贯彻文化思想,扎实开展国学研究和推广。 要不断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丰富养分,从中国现代化伟大实践中提炼升华。 还要从与世界其他文明的交流互鉴中获得启发,从而更深层次地了解古代中国、了解现代中国。 中国,把握中国的未来。 要更加深刻认识和解读新时代中国历史文化和中国社会发展的全球意义,用“中国答案”回答“世界问题”,让世界更好了解中国。

为繁荣世界文明百花园注入力量

和谐之美在于差异的和谐。 当今世界百年变局加速发展,“文明优劣论”、“文明冲突论”、“制度对抗论”等渣滓不断涌现,威胁着人类的前途命运。以及人类文明的前景。 只有弘扬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共同价值观,通过文明交流超越文明壁垒,通过文明互鉴超越文明冲突,通过包容文明超越文明优越,充分释放不同文明的力量,推动解决当今世界面临的各种困难和挑战,持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五种颜色相得益彰; 八音合奏的结尾和谐而平静。 希望各国专家学者充当中外文明交融的使者,秉持包容、开放、包容,持续推动世界中国研究,促进文明交流互鉴,注入思想文化力量走进世界文明的繁荣花园,共同描绘人类社会现代化的新画卷。 。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