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00后主谋宫某已被韶关检方批准逮捕82人

导读 11月23日,广州市民阮女士(化名)告诉上游新闻记者:“00后主谋宫某已经被韶关检方批准逮捕了。从3月份开始,他操作‘杀猪盘’在微信群诱导参与者投资购买低价黄金

11月24日,广东韶关警方相关警官告诉上游新闻记者:“龚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逮捕,相关案件详情不便透露。”

1、2000后交易者,一人最多投资600万以上

天眼查APP显示,龚某为广东共匠珠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共匠珠宝)法定代表人。 该公司成立于2020年9月,注册资本500万,注册地址为韶关市比迪贸易发展有限公司C栋904号仓库。阮女士告诉记者,根据龚的身份证号码她看到,她出生于2000年6月,是00后。

11月23日,记者拨打了共江珠宝的工商登记号码。 电话那头的女士告诉记者:“我是工商登记服务机构的工作人员。 很多人都拨打这个号码来找龚。 我们还联系了别操他。”

龚因涉嫌诈骗罪已被立案侦查。受访者提供

阮女士告诉记者:“我是经朋友介绍才加入的。今年3月份以来,他建立的微信群里不断有新人被拉进来。大家都觉得2000后的龚先生真的有渠道回收旧物品,可以通过黄金(二手金)、代购国际黄金等其他渠道购买所谓低价黄金,截至9月份,全国共有82人被骗,其中总金额超过5500万元,其中一人最多出资超过600万元。”

00后设杀猪盘骗82人超5500万

11月23日,黄金期货行业资深人士张先生告诉记者:“国内金价时刻在变化,不同阶段国内金价与国际金价会存在一些差异,但总体大趋势还是一样,比较一致,所以低于国内市场价格的金条确实存在,但买入窗口非常有限。”

龚某在微信​​群低价兜售黄金。受访者提供

00后设杀猪盘骗82人超5500万

据杭州媒体报道,湖州人小胡今年9月经朋友介绍,参加了此次活动。 他利用差价赚了1000多元。 随后小胡支付了近7万元。 9月中旬,他的老板龚突然失去联系,货物发不出去。 出来后,我才知道龚已经被抓了。

2、T+5交易,黄金交易闭环操作或清算

那么,龚某是如何达到骗取他人钱财的目的的呢? 阮女士告诉记者,贡首先在微信群中声称,可以通过小额优惠(买的越多越便宜)、抽奖、促销等方式,逐步将价格从2元/克提高到比市场价低20元。等等格拉姆,不断诱导大家支付现金购买他所谓的低价黄金,然后由他推荐的黄金回收商接手。

阮女士进一步解释,龚出售的所谓低价黄金是T+5发货的。 T是交易日。 例如,龚和他的团队直到6日才会发货参与者1日购买的“低价黄金”。 快递员到达后,参与者将黄金带到指定的黄金回收商处兑现。利用这个时间差,龚用滚雪球的方式让参与者吸引朋友或新人加入微信群,并用新的钱来赚钱。填补了老资金的损失差额,达到了资本和客户长期增长的目的。

据阮女士介绍:“9月底,国内金价持续上涨,且涨幅非常大,导致参与者变得谨慎,购买黄金的人数和投资资金金额减少。此时,龚的资金存量缩水,期间,龚“个人情绪问题、经济拮据、违约金被工厂扣除、快递员不来取件、睡过头等”。

00后设杀猪盘骗82人超5500万

龚在微信朋友圈展示金条。受访者提供

上述资深人士张先生分析道:“现货黄金交易,通俗地说,就是随着金价的涨跌而买进卖出,从价差中获利。今年9月到10月初,国际黄金交易量一直处于上升趋势。” “金价波动较大,不排除存在炒金行为。阮女士遇到的情况尚不清楚,具体情况只能待司法部门公开案件后才能分析判断。”

11月23日,广东省韶关市警方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镇江区警方已组成专案组彻查此案,经检察官批准,犯罪嫌疑人龚已被抓获,将继续接受审查”调查范围将扩大,对同案被告人、相关银行账户、资金交易的调查、查封、冻结仍在进行中,相关案件详情无法透露。

上游新闻记者 冯盛勇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